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一带一路”国家影人共话发展合拍发挥纽带作用

时间:2017.06.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共16张


1905电影网讯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重要发展战略,第20上海国际电影节特别设立“一带一路”系列主题活动。620日,官方“金爵论坛”单元举行“一带一路电影文化圆桌论坛”,来自匈牙利、希腊、拉脱维亚、埃及、立陶宛。印度、哈萨克斯坦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电影人代表列席会议,共同围绕各国电影产业发展现状、电影文化交流及未来合作方式等话题展开了深度探讨。

 

与会嘉宾们在论坛讨论中达成共识,当下各国电影人亟需思考的关键问题就是如何将本国电影——无论商业片还是艺术片,更好的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推广。毫无疑问,电影节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眼下,世界各地有大大小小无数个电影节在一年中的12个月里轮番举办,但尽管如此,这些活动所能呈现给观众的电影数量依旧有限。

 

部分来自欧洲的代表表示,受市场和银幕数量的限制,很多小语种电影甚至没有机会与本国观众见面,走向世界更是无从谈起。为此,一些电影节已经开始采取线上VOD展映的新模式。

 

“传统电影与流媒体”这个热点话题,在5月刚刚结束的戛纳国际电影节上也曾引发讨论。今日的“一带一路电影文化圆桌论坛”上,嘉宾们也各自发表了不同的观点。有人指出,走进影院的传统观影模式是不可替代的,但电影创作者们也需要考虑如何通过好的故事或其他卖点吸引“流媒体”用户选择大银幕观影。

 

当下,什么样的卖点最能吸引各国电影观众的目光?有不少嘉宾都认为,合拍项目将成为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欧洲、亚非乃至全球的重要纽带。“好莱坞”在世界各地取景拍摄、并取得突出票房成绩的商业大片就是最好的力证。

图/杨楠 文/张雨凝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