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侗族大歌》掀热议狂潮 跨越60年爱情原力爆发

时间:2017.11.2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自影片《侗族大歌》上映来,众多影迷被这段凄美的爱情故事所感染,看得双眼泛红抹泪不止。对影片中爱情的思考也在映后不断延伸,少观众在网络社交平台上讨论影片所带来的爱情话题。


岁月含香,有爱则暖,只有经历岁月沉淀的爱情才醇厚味浓,电影《侗族大歌》讲述了一段跨越60年疯狂的人间原爱,执着坚守的美好爱情让很多观众产生共鸣。有观众看完后感慨万千,“我们夫妻本是同学,从相识、相知、相爱,已经历了风雨四十年,看完电影非常有感触,可以说是感同身受,震撼人心”;也有90后、00后观众对影片里的爱情充满向往,“很想像电影里那样依恋着爱人与时光,避开尘世的喧嚣,与世无争,只是静静地爱着”;更有不少观众从影片中重新获得爱的力量,“时光匆匆如流水,人生有很多艰难与坎坷,但只要生命尚有一丝余温,都应该努力地爱,这部电影让我相信爱情,给予我暖心、神奇的力量”。


几位主人公的人生经历和爱情选择也被影迷们热议不断,由演员王嘉饰演的阿莲在影片中为爱疯狂,执拗地等待着自己的初恋,却不接受身边默默守候的那福,她敢爱敢恨的爱情态度打动了不少影迷,“奈何情癫痴,向来缘浅,阿莲太让人心疼了,她用生命谱就了一曲相思歌,醒来却恍若如梦”。由演员萧浩冉饰演的那福,不求轰轰烈烈,只求相伴一生,让很多观众喟叹不已,也令不少观众为他愤愤不平,“那福的痴情等待成就了一段美丽的传说,感动得我已泪落成河。”


令不少观众意外,电影《侗族大歌》竟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很多观众对此难以置信,影片导演丑丑在接受采访时回应道,“我很多朋友看完后也质疑,问我这是真的吗,我告诉他们,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而且主人公的原型还在世。”丑丑导演还表示,不同的观众看完影片后会有不同的体验,对爱情也会产生很多自己的理解,这也达到了她最初拍摄该片的初衷,“就是想把这种最真实的情感、最纯粹的爱传递给观众。”


影片在歌曲呈现上也力求完美,剧组共采集了1000多首传统侗族歌曲,录制了48首,最后精选了最具代表性、最具国际传播力的24首放入影片中。在歌曲的录制上,剧组诚意邀请爱乐乐团、国家大剧院乐队,组成了一百多人的交响乐团,进行现场录音。


电影《侗族大歌》正在全国热映。


标签: 侗族大歌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