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00后的人都逐个18岁了,谁还没有一个前任呢?

时间:2018.01.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马夋


1905电影网专稿 “前任攻略”这个IP挺神奇的,每次上映都很低调,但票房和口碑在同档都不算差。


最终章《前任3:再见前任》依旧如此,甚至成为了元旦档口碑和票房最高的影片。从上映第二天开始,就逆袭成了单日票房冠军,一直保持到今天。元旦档结束,4天票房累计4.16亿。


如今,已经突破5亿,直接向着6亿,乃至更高的票房进军。



前两部虽然“走肾”博得了些许噱头,但留下更多的是“走心”的台词。第一部中,韩庚的那句,“爱过”,不知道戳中了多少少女的心。


《前任3:再见前任》中,韩庚和郑恺这对“好基友”,事业有成,感情却都因为一些小事宣告分手。男人要脸,女人嘴硬。当谁都不愿意后退一步时,整段关系越来越冷。

 

不管男方,还是女方,正准备“解放天性”,进入情感“第二春”时,忽然某种情感惯性的缺失感扑面而来。


韩庚和郑恺在这部电影中,依旧该“走肾”的时候“走肾”,闹出不少笑点,但是这次的“亮点”几乎都落在了电影预告中。



正片更多时间则带着大家“走心”,甚至猝不及防地进入了孟云(韩庚饰)的“情感鸡汤”时间。

 

所幸,电影最后并没有落入俗套。整碗鸡汤也没那么腻,甚至是整个系列中,情感处理方面,是最能让人有所共鸣的一部。



“前任”,是一种非常特别的“生物”。在一起的时候再怎么奇葩,都觉得非常甜蜜,分手的时候可能大吵大闹,但日后回想起来还是充满温情。如同《重庆森林》中过期的凤梨罐头,在赏味期限到来之前也曾甘美可口。

 

在这里,小电君化身“偷故事的人”,向身边的人聊了一些前任。


毕竟,连00后的人都要18岁了,谁没有一个前任呢~

 

其实在聊之前,我以为会问到一些奇葩的事情,类似什么收到过的礼物其实是某宝包邮的山寨高仿品啊之类的,但其实并没有,相反多很温情,

 

当然,除了下面这则~


K,25岁,分手1年。


和前任在一起的时候,都挺好的。

 

但是最受不了的一次就是,我暑假坐了7个小时的火车去他老家找他。结果,他把他初恋介绍我认识。理由很扯淡,他说他和他初恋还是好朋友,每次相互联系怕我吃醋,所以……

 

感觉除了他,这个脑回路也是没谁了。不过后来我和他初恋玩的还不错,现在偶尔也会出来见面。

 

至于和他,分手一年了,时不时都有联系,比以前处得更舒服了。当然,我也做好准备,他会把我介绍给他未来的伴侣吧。


下一页:那些走心了的小故事

文/马 夋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