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哪吒》特效师逃不过的命运:做申公豹变豹子头

时间:2019.07.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FFF

申公豹角色海报


1905电影网讯 7月30日,《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表现强劲,成功超越《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登顶国产动画电影票房榜。同时,影片在各大社交网络平台热度不减,“哪吒樱木同款肚兜”、“哪吒票房超越大圣归来”、“哪吒做申公豹变豹子头的特效师”均登上微博热搜榜。


“哪吒做申公豹变豹子头的特效师”这一话题来自某自媒体对《哪吒之魔童降世》导演饺子的专访,其中谈到影片对特效要求特别高,外包特效公司接了这个项目后员工不堪重负,离职率攀升。有个做申公豹变豹子头的特效师辞职后,原公司就把这个镜头推回导演。结果新找的公司正好是辞职员工的新公司,老板又把他叫过来做这个镜头。


采访实录截图


网友纷纷对这个特效师表示同情,留言:“这个特效师太惨了”“不认命,是哪吒的命,特效师还是认命吧”“这是什么缘分”。从这段小插曲,正体现《哪吒之魔童降世》对每个细节“死磕”的态度——电影最终写了66稿,历经两年剧本打磨、三年制作,由60多家制作团队、1600多位制作人员参与。全片特效镜头占了近80%,由全国20多家特效团队制作完成。多方精心打磨下,终于成就了《哪吒之魔童降世》现在的票房奇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