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疯狂动物城》举办IMAX观影会 高分画质展情怀

时间:2016.03.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猕猴桃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由里奇·摩尔、拜恩·霍华德及杰拉德·布什联合执导,迪士尼动画工作室出品的第55部动画长片《疯狂动物城》已经正式登陆全国院线。3月4日下午,IMAX公司在京举办了影片的IMAX版媒体观影会,性格各异的动物主角轮番登场,展现出影片的精良制作背后,一个充满普世情怀的动物乌托邦。

 

    《疯狂动物城》构筑了一个没有人类只有动物的世界,在这个趣味十足的现代动物大都会里,动物们翻身作主,拥有了高度文明的社会文化,天敌兔子狐狸成了拍档,一起踏上冒险之旅。IMAX 3D版的《疯狂动物城》画质清晰,色彩明艳,经由IMAX DMR转制技术,完美呈现了所有哺乳动物身上细致的毛发,以及分属于大型动物和小型动物们的峡谷雨林、城市街道,足见幕后团队之匠心。

 

    影片的导演团队不仅有《魔发奇缘》《闪电狗》的导演拜恩·霍华德,还有曾执导过《无敌破坏王》里奇·摩尔,据了解,导演组不仅细心观察动物的行为习性,还特地成立了一只远赴非洲等世界各地的小分队,观察动物生活的环境,并由此设计出影片中苔原镇、撒哈拉广场、朱迪的家乡——兔子洞等等景观。

 

    影片公映之前,在海外的口碑已经一路飘红,烂番茄新鲜度高达100%,IMDB均分达到8.1,同时也获得了众多大v的零差评安利,刷屏之势近在眼前。而经过此次IMAX观影会的亲测,《疯狂动物城》确实配得上这样的好口碑:萌点、笑点、画面质感自不必说,迪士尼惯有的明艳风格得以延续,对动物的个性刻画也是他们的长项——想想那只红了快一百年的米老鼠就知道了。最可贵的是,影片通过一个跌宕而不失欢乐的童话故事,透露出强烈的普世价值之野心。

 

    在一个看似和谐繁荣的文明社会中,肉食动物和草食动物各司其职,然而强弱差距并未彻底消解,扮猪吃老虎的野心家们自然会酝酿阴谋。通过一只兔子警探和一只狐狸混混的冒险,影片将当前人类社会中的种族差异、身份认同、多元化价值观等深刻议题都摆在了台面上:谁说兔子就只配种地而不能当警察?谁说狐狸就都是奸邪狡诈之徒?这个世界太多人戴着有色眼镜,所以才会出现歧视以及各种少数派充满血泪的抗争。

 

    影片结尾呈现了一个“天下大同”的美好愿景,其实也正是一种超越宗教、国家、民族,出于人类的良知与理性之价值观念。作为一部完全可以阖家观赏的动画电影,能做到这些的《疯狂动物城》,确实值得点赞。

文/猕猴桃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