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集结史上最全奥斯卡海报,深聊它们背后的那些事

时间:2018.01.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马夋
共84张

1905电影网专稿 下周,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即将要公布第90届奥斯卡入围名单了!激动吗?会是《三块广告牌》拿下最多提名,还是烂番茄佳片《伯德小姐》呢?又会不会有哪部影片最后爆冷入围最佳影片候选席位呢?

 

算了,在入围名单正式公布前,所有的一切都是未知数。

 

不过,在此之前,我们先来聊聊奥斯卡的官方海报吧~

 

每年奥斯卡海报虽然都以小金人为主题,但是不同的设计风格都能牢牢地抓住观众的眼球。

 

近期,第90届奥斯卡颁奖礼释出的宣传海报上,主持人“鸡毛”吉米·坎摩尔与小金人各种摆拍,向未来的影帝影后们示范“与小金人的正确合照姿势”。


  

绝对是一位十足的“戏精”。当然,我们依然期待他今年会在颁奖礼上玩出新的花样。

 

这已经是“鸡毛”第二次和小金人合照了。众所周知,他曾担任去年(第89届)奥斯卡颁奖礼主持人,不负众望地和“好基友”马特·达蒙互呛。

 

 

第8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宣传海报中,在红色背景下,“鸡毛”手握小金人现身。

 

主持人唱大戏

 

无独有偶,“鸡毛”并不是首例登上奥斯卡官方宣传海报的主持人。

 

首次将主持人“请”上海报的是第82届奥斯卡。在官方宣传海报上,主持人史蒂夫·马丁亚历克·鲍德温分坐“奥斯卡大叔”的左右肩头出现在海报上面。

 

 

整个海报中,奥斯卡的小金人占据了大半个画面,正上方则打出“你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奥斯卡”的宣传语。

 

第85届奥斯卡推出的官方海报中,又一次将主持人作为主视觉。主持人赛思·麦克法兰手握小金人站到了海报中央。

 

 

值得关注的是,麦克法兰在当时推出了导演处女作《泰迪熊》,成为当年好莱坞最受瞩目的明星。

 

第85届宣传海报还有一款完全采用抽象化理念的设计——小金人的金色轮廓闪耀在黑暗之中。


 

值得关注的,第85届奥斯卡官方还推出了一款特别版海报,过去84届的最佳影片,化身小金人。赶快来猜猜,你能认出哪几尊小金人?


 

第86届奥斯卡宣传海报同样以主持人艾伦·德詹尼丝与小金人的合影作为主体宣传海报。


 

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当年艾伦在颁奖礼上叫披萨呢?

 

第86届奥斯卡另外还发布了两款特别版官方海报。


 

设计师用光影的交互相融而展现出奥斯卡小金人形象的永恒不变;而另一版则以“聚光灯”为主题,小金人的黑色背影在A字形的光芒下屹立显得静谧而庄重,寓意奥斯卡在学院的签名“A”(Academy)下被照亮前行。


下一页:电影元素组成的海报

文/马 夋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