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红海》入选中美电影节 增设奖项弘扬中华文化

时间:2018.06.1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0张


1905电影网 6月17日,2018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在上海举行发布会。中美电影节主席苏彦韬、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局长于秀芬、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负责人谷国庆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


据悉,2018年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将在10月28日至11月30日期间于美国洛杉矶、旧金山等多个城市举行数十场大型活动及200余场展映。其中,10月29日、30日两天将先后举办电视节和电影节“金天使奖”颁奖典礼。


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为此,第14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在“精彩四十年”特别单元中也设立了组委会特别奖暨“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力大奖”。该奖项鼓励各类题材影视作品报名参加,这些作品将有机会在美国环球东方卫视进行展播,让海外更多观众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优秀影视作品的精髓,弘扬中国文化。


今日发布会上,中美电影节、电视节组委会也公布了首批报名参展的国产影视作品。它们中既有今年春节档冠军《红海行动》、冯小刚执导作品《芳华》、周润发主演新片《无双》、陈伟霆、林允参演作品《战神纪》、爆款爱情喜剧《前任3:再见前任》等国产热门影片,也有《和平饭店》、《家有儿女初长成》等大热剧集。这些作品都将在10月-11月间在美国各大电影公司及全美几十所大学进行学术展映。


图/金华 文/Bucky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