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仅剩少量余票,这个物美价廉的影展你还不知道?

时间:2019.05.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未什默


1905电影网专稿 最近即将开启的2019亚洲电影展,展映片单包括是枝裕和努里·比格·锡兰贾法·帕纳西谢尔盖·德瓦茨沃伊陈英雄等一众影坛知名亚洲导演的代表作,还采用特别惠民票价,票价仅售20-35元,十分亲民。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框架下“亚洲影视周”中的电影版块,2019亚洲电影展由国家电影局主办,中国电影资料馆、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北京国际电影节有限公司承办,以“文明之光,银幕绽放”为主题。

 

影展将63部电影按照不同视角分成六个单元,分别是:亚洲经典、亚洲当代、亚洲动画、亚洲纪录、亚洲剧汇及亚洲乐海。


 

5月16日至23日期间,这些电影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五个城市的14家影院放映200余场。北京计划放映全部影片,在另外四个城市按照不同的主题进行呈现:上海“真情悠长”,广州“都市节拍”,成都“诗与远方”,西安“艺术新生”。

 

以1927年的中国奇幻片《盘丝洞》拉开序幕,展映影片横跨亚洲30余个国家和地区、纵深电影史90余年。

 

话不多说,接下来,小电君按照展映单元进行划分,献上一份观影指南。

 

亚洲经典


 

亚洲经典单元一共有7部电影,开幕片《盘丝洞》是中国现存最早的奇幻片。

 

影展特邀著名影视配乐大师胡伟立先生为影片现场配乐,演奏由胡伟立和顾鑫联袂制作的原创音乐,让这部取材自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的经典默片重新“发声”。


 《盘丝洞》剧照

 

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基德的《小鞋子》是儿童题材的经典。影片以贫穷家庭的孩子视角出发,讲述了一个感人至深、至真至纯的故事。

 

《小鞋子》在1999年还获得第71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成为首获奥斯卡提名的伊朗电影,也推动马基迪和伊朗电影获得了更大的国际关注。

 

中国观众对这部电影十分认可,豆瓣9.2、目前在Top250排名66,想在大银幕重温经典是个不错的选择。


 

经典单元中,小林正树《切腹》和最新修复版的《那山那人那狗》都在上个月的北影节展映过,当时没抢到票的朋友,这次不要错过。

 

亚洲当代


 

亚洲当代单元是本届亚洲电影展的重头戏,也是影片数量最多、类型最丰富的版块。

 

该单元中,既有大家熟悉的大导演是枝裕和、努里·比格·锡兰、陈英雄、马基德·马基德、河濑直美等人近年的作品,也有“电影新人”石井裕也、纳瓦彭·坦荣瓜塔纳利的作品。

 

相应地,《比海更深》《野梨树》《爱是永恒》《云端之上》《视觉》都可以加到看片片单中,感受电影大师个人风格的变与不变。

 

谢尔盖·德瓦茨沃伊《小家伙》在去年第71届戛纳电影节斩获最佳女演员,演员的表现自然值得期待。


 《小家伙》剧照

 

被称作“印度良心”的阿米尔·汗是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印度演员,他的《摔跤吧!爸爸》《地球上的星星》两部电影都会在电影展上放映,本人还会在“电影大师对话”环节现场展开深度对话。

 

亚洲动画


 

亚洲动画单元中的四部短片《小蝌蚪找妈妈》《牧笛》《鹿铃》《山水情》代表了中国传统水墨动画高峰,而《女他》是由中国青年导演周圣崴执导的定格实验动画作品,全部看下来,也能发现中国动画人在传统与变革间做出的艺术探索。


周圣崴的工作照

 

日本动画导演细田守的代表作《穿越时空的少女》每次在内地展出都是一票难求的状态,这次展映还剩少量余票,且抢且珍惜。

 

亚洲乐海


 

亚洲乐海单元聚焦电影配乐,不仅囊括了《青蛇》《重庆森林》等中国影迷心目中的经典影片,还有日本配乐大师坂本龙一的纪录片。

 

1993年上映的《青蛇》,改编自李碧华同名小说,由徐克执导,张曼玉王祖贤主演。影片多次在电影频道播出,是不少国人重要的观影记忆。

 

有机会前往大银幕感受张曼玉、王祖贤的风采,必须看起来。


 《青蛇》中王祖贤、张曼玉令人印象深刻

 

除此之外,亚洲纪录单元中的由树木希林担任旁白的《人生果实》、讲述珠峰死亡地带处理垃圾和遇难登山者遗体的《珠峰清道夫》都是纪录片爱好者不容错过的观影选择。

 

亚洲剧汇单元,纳入了中国京剧《霸王别姬》、越剧版《红楼梦》、《王老虎抢亲》、歌剧《长征》、日本歌舞伎剧《连狮子》等5部亚洲戏剧电影,1962年上映的越剧版《红楼梦》曾经创造了12亿人次的观影纪录,在中国电影史具有重要地位。

 

最后附上完整排片,大家看看有没有想看的电影。

 

友情提示:2019亚洲电影展昨天已经开票,很多场次已经售罄,有些电影的余票也不多了,赶快抢起来吧——



文/未什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