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哪吒之魔童降世》将代表中国内地竞争奥斯卡

时间:2019.10.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雅如


1905电影网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奥斯卡金像奖官方网站公布了参加2020年第92届奥斯卡“最佳国际电影”奖(原最佳外语片奖)的电影片单,共有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影片申报。


其中,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刘德华古天乐联袂主演的《扫毒2:天地对决》,以及邱泽谢盈萱出演的《谁先爱上他的》将分别代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角逐该奖项。


《哪吒之魔童降世》自7月26日在内地上映以来,连续刷新多项票房纪录。截至10月8日,该片观影总人次高达1.39亿,票房突破49亿元大关,超越《流浪地球》,位列2019年中国影市票房排行榜首位,同时也上升至中国电影票房总排行榜的第二位,仅次于《战狼2》(56.8亿)。



经过2次全国密钥延期后,《哪吒》将于10月26日收官,届时总票房有望突破50亿元大关。


《战狼2》和《邪不压正》曾代表中国内地参加第90届和第91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现为“最佳国际电影奖”)的角逐,但遗憾均未能入围提名名单。


今年,《哪吒》将代表中国内地竞争第92届奥斯卡最佳国际电影可谓众望所归,消息一经报道,立刻引起网友热烈讨论,大家也对《哪吒》寄予了厚望。


届时,《哪吒之魔童降世》将与日本动画电影《天气之子》、西班牙影片《痛苦与荣耀》(获得第72届戛纳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法国电影《悲惨世界》(获得第72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奖)、比利时电影《我们的母亲》(获得第72届戛纳电影节金摄影机奖)、印度影片《印度有嘻哈》、英国的《驭风男孩》等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共同争夺奥斯卡国际电影奖。


据悉,10部入围第92届奥斯卡国际电影奖的片单将于12月16日公布,最终的提名名单将于2020年1月13日出炉。


文/杨雅如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