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新海诚求突破《你的名字。》 叹“哪吒”观众破亿

时间:2019.10.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10月27日晚,新海诚动画长片新作《天气之子》在京举行首映观影活动。导演新海诚与电影配乐日本乐队RADWIMPS到场与观众交流。现场新海诚导演表示《你的名字。》大获成功在自己的意料之外,因此希望新作能有所突破。而当他听到动画《哪吒之魔童降世》在中国的观影人次破亿时,也连连惊叹,表示不可思议。


首映礼现场

 

《天气之子》是新海诚导演时隔三年的新作。谈及创作初衷,导演表示《你的名字》的火爆让他的生活和创作有了局限性,比如走在路上会被认出来。由于前一部作品吸引了这么多人,他希望下一部作品可以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虽然天气听上去是特别遥远的问题,但晴天或是下雨也会影响人们的心情。如今温室效应愈演愈烈,对每个人的生活都造成了影响。因此他以天气为主题,拍摄了《天气之子》。

 

再度与新海诚导演合作,RADWIMPS乐队的主唱野田洋次郎说:“本来在《你的名字》之后不想再和新海诚导演合作了,觉得做到头了。但是人是很奇怪的,做到头的感觉慢慢麻木,收到《天气之子》的剧本之后,几个人就又想和导演合作。”来到现场观影的音乐人赵英俊也现场向RADWIMPS表达了喜爱之情,还透露自己买下了一把野田洋次郎用过的吉他。

 

光线传媒的董事长王长田在现场提到《天气之子》和《哪吒之魔童降世》将一同竞争奥斯卡奖项,希望两部动画都能有所斩获。王长田介绍,《哪吒》在内地的观影人次突破一亿。新海诚导演对如此庞大的观众群体表示相当震惊,一部《哪吒》的观影人次便达到了日本的总人口数。


《姜子牙》导演程腾在首映礼现场与《天气之子》导演新海诚交流

 

《哪吒之魔童降世》中敖丙的配音瀚墨,《大鱼海棠》的导演梁旋以及《姜子牙》的导演程腾等也来到现场支持,表达对导演和这部作品的喜爱。新海诚导演现场邀约瀚墨:“如果今后我的作品中需要有说中文的角色,希望你能来。”并透露《天气之子》中鱼的造型便是受到了《大鱼·海棠》的影响,还关心起了《姜子牙》的配乐情况。

 

现场新海诚导演说,这是自己首次和RADWIMPS同台为电影做宣传,他和乐队在日本也没能有机会在这部新作的映后和观众见面。

 

动画电影《天气之子》将于11月1日正式上映。


图/任杰 文/姆明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