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吹哨人》曝高燃片段 雷佳音汤唯为正义发声

时间:2019.12.11 来源:1905电影网
《吹哨人》高燃片段 雷佳音、汤唯眼含热泪为正义发声 时长:00:46 来源:电影网

《吹哨人》高燃片段 雷佳音、汤唯眼含热泪为正义发声收起

时长:00:46建议WIFI下打开
共14张

1905电影网讯 “我不知道结果或是未来,但我知道我们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良心安宁。为了以后不羞愧,不后悔!”由薛晓路执导,雷佳音汤唯领衔主演的电影《吹哨人》已于12月6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12月11日影片曝光正片片段,重现片中高燃时刻。


汤唯饰演的周雯含泪道出“吹哨人”的信念与挣扎,而雷佳音饰演的马珂也赌上自己的性命奋身一搏。观众们纷纷被他们的凛然大义所感动,称这一幕“狂戳泪点”,让人切身体会到“吹哨人”背后的付出和不易。 



电影《吹哨人》正在热映中,截至12月10日18时,影片大V推荐度88%,猫眼评分8.4,知乎评分7.8。


平凡人的高光时刻 雷佳音汤唯选择坚守正义


通过新鲜的题材与独特的视角,电影《吹哨人》让大家在两个并不完美的主角身上看到了普通人身上肩负的责任。在历经重重绝境之后,马珂(雷佳音 饰)和周雯(汤唯 饰)终于查明真相,千钧一发之际,他们为了维护百万人性命毅然选择挺身而出。



此次曝光的正片片段中,周雯的内心独白感动了无数观众。或许马珂和周雯都走过一段弯路,但在良心的指引下,他们还是选择重回阳光之下。对此,汤唯坦言:“我始终认为不能以好坏去简单地界定一个人物,人都有自私的一面,但是在大是大非面前,他们能选择站出来坚守正义,他们就是非常勇敢的人。” 而雷佳音则感慨“吹哨人”的伟大:“把这个事情放在每个人身上,我们都不能保证自己会做出绝对正确的决定,游移不定是人之常情。正因如此,才更凸显出他们的伟大。”


随正片片段一同曝光的,还有“亡命天涯”版海报。漫天黄沙下,危机四伏爆炸接连来袭,雷佳音和汤唯手握重要文件在危境之中奋力逃亡,一种箭在弦上的紧迫感与危急感扑面而来。正如导演薛晓路所说:“现实中,‘吹哨人’选择站出来拉响警笛是非常危险的,他们都是以自己的身家性命或职业前途为代价,以此换来更多人的平安。” 



主题深刻引人深思  《吹哨人》获赞:关照现实极具前瞻性


此次曝光的正片片段是影片的结尾,很多观众都认为这个结尾让人印象深刻,有人说:“《吹哨人》把平凡英雄塑造得有血有肉,结尾既催泪也燃爆。”也有人看完电影之后思考到更深层次的内容:“犯过错误的人还能否成为英雄?即使马珂和周雯有很多瑕疵,但这些污点并不能掩盖他们所坚守的正义,导演正是用这种道德与正义的错位,试图启发我们去更深地思考。”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吹哨人》所表达的主题与今年9月12日国务院提出要建立“吹哨人”制度出奇一致,影片上映后亦得到了《人民日报》的高度点评,被称赞道:“复杂的商业元素、跌宕起伏的情节设置以及一波三折的情感关系,为观众带来全新观影体验。该项目立项拍摄时,中国‘吹哨人’制度还未正式成型,制作团队体现了艺术创作的前瞻性。影片的上映将使观众更加直观地了解什么是“吹哨人”,具有可贵的现实意义。”


此外影片也获得了颇多业内外人士的青睐,著名作家郝景芳坦言:“导演薛晓路把情感作为一个骨架贯穿全程,虽然中间穿插了许多精彩刺激的动作戏,但最后的结局还是落在了情感上,在惊险刺激的同时又引人深思。”知名律师庄志明也被片中的结局所感动,直言这是一部“很燃、很正能量”的电影。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