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准备14年!陀螺发誓:死前一定要拍《疯狂山脉》

时间:2020.07.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no
陀螺发誓要拍出《疯狂山脉》


1905电影网讯 奥斯卡获奖导演“陀螺”吉尔莫·德尔·托罗现在正忙于制作新片《玉面情魔》和《匹诺曹》,不过十多年来,他仍心心念念要将洛夫克拉夫特的科幻恐怖小说《疯狂山脉》搬上大银幕。近日,陀螺在接受外媒视频采访时表示,他制作这部电影的决心即便到死,都不会动摇。

 

陀螺还展示了手上戴的一枚戒指,他说:“这就是为什么项目被取消后我一直戴着这枚戒指。这是一枚来自一所假大学的戒指,出现在书中的米斯卡塔尼克大学,我在拍出这部电影之前会一直戴着它。他们也许可以把我和它一起埋葬了。”


陀螺展示戒指

 

《疯狂山脉》(At the Mountains of Madness)是由“克苏鲁神话体系之父”H.P.洛夫克拉夫特在1931年完成,1936年发表的短篇小说,故事讲述1930年9月,米斯卡塔尼克大学研究地质学的威廉·戴尔博士率领一支探险队前往南极洲冰封的荒野采集矿物样本,在探索过程中,他们发现了一个超越人类理解范围的恐怖秘密。

 

洛夫克拉夫特的小说带有存在主义哲学的恐怖色彩,一直以来都很难被直接翻拍成电影,反而是有许多恐怖片借鉴、致敬了他的作品,如“小K”克里斯汀·斯图尔特最近主演的《深海异兽》。《疯狂山脉》则是陀螺最想改编拍摄的电影,但直到目前都未能启动该项目。


《疯狂山脉》小说

 

早在2006年,陀螺就与《猩红山峰》《匹诺曹》编剧马修·罗宾斯撰写了本片剧本,交由华纳兄弟公司评估。最终华纳拒绝了这部需要投入巨资,没有浪漫情节,也没有幸福结局的R级恐怖片。陀螺当时为项目投资演说还准备了一套非常完整的演示文稿,包括300件艺术品、故事板、模型等,以吸引潜在的制片人。

 

项目停摆数年后转由环球影业接手,陀螺担任导演,刚刚拍完《阿凡达》詹姆斯·卡梅隆担任监制,还邀来汤姆·克鲁斯扮演主角威廉·戴尔博士,影片定于2011年开拍,投资高达1.5亿美元,将是第一部使用3D技术拍摄的R级恐怖片。没想到的是,环球在最后一刻决定退出。

 

成本太高、陀螺拒绝将该片降为PG-13级、和《异形》前传《普罗米修斯》太相似......《疯狂山脉》的夭折原因众说纷纭。陀螺和环球合作破裂后,把《疯狂山脉》和手上的几个项目都转移到了传奇影业,他也开始着手下一部电影《环太平洋》

 

陀螺在最新采访中无奈表示:“这很难解决。詹姆斯·卡梅隆和我一起做制片人……汤姆·克鲁斯做主演,我们以为我们会成功,但我们没有。这些不是自己能做的决定。我们大多数电影人都生活在一个超出我们能力范围的世界里。人们认为我们的职业生涯是在做一系列决定。但我们的职业生涯是一连串的意外,是上头在做决定。你无法决定拍这一部电影而不是另一部。”


文/kino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