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暑期档观影指南:张艺谋父女联合执导新片,陈木胜遗作情怀满满

时间:2021.06.0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历年来的暑期档都备受关注,这不仅仅是年轻观众聚堆休闲娱乐的时段,也是众多资本重点关注的好时机。

今年的暑期档影片种类齐全、百花齐放,献礼片的主旋律之下,还有着悸动的青春岁月片和激昂的武打片来袭,热闹非凡。

献礼片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随之而来的也有必不可少的献礼片,《1921》就是其中代表,该影片定档7月1日上映。主要讲述了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首批中国共产党人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

贯彻以往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建党大业》等的传统,《1921》主演众多,且都选择了相对年轻的演员倪妮、黄轩、王俊凯等人,呈现出当年热血青年们的气魄和家国情怀。

同样是讲述共产党人的赤诚之心、丰功伟绩,电影《革命者》的影响力就差了许多。两部影片选在同一天上映,《革命者》的想看数还不到2万,而《1921》已达17万之多。

若单纯从票房上来说的话,这部电影当是票房稳了,毕竟想要在暑期回顾经典,致敬烈士的不在少数,可要从票房冠军来说,《1921》的能力还有待考量。

张艺谋力捧刘浩存的第三部作品《狙击手》定于7月30日与观众见面,除此之外,这部作品的男主演依旧是张译,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电影还是张艺谋、张末父女首次联合执导。

《狙击手》根据历史人物神枪手张桃芳的故事改编而来,在抗美援朝战争进行的后半段,新兵张桃芳从寂寂无名到让敌人闻风丧胆的神枪手,选在吉林长白山全冰雪实景拍摄,更加近距离地让大家感受到先辈在抗战中面临的多重难境。

有了张艺谋的身份加持,无论这部作品最终的效果如何,《狙击手》无论如何都是一部倍受关注的作品。

青春题材

青春题材经久不衰,今年的夏天有两部青春电影上映,分别是彭昱畅主演的《燃野少年的天空》和张子枫、吴磊主演的《盛夏未来》。

影片《盛夏未来》主要讲述了高考失利的少女与拥有自由灵魂的少年相遇的故事,展现了一段00后青少年不同于以往的校园故事,展现了别样的少年心事。

而《燃野少年的天空》与《风犬少年的天空》一样属于欢乐喜剧,依旧由张一白担任导演,传递出热烈的青春气息。虽说故事情节上有了新变化,但毕竟不是新题材,估计爆火还是有一定难度。

继2013年《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大火之后,青春题材的影片上映了不少,国内影片也在着重渲染青春的伤痛感和不完美。近几年的作品逐渐趋于正常,将青春的叛逆和成长做出中和进行呈现,这两部作品就是新变化下的青春影片。

武打片

许久不见谢霆锋拍戏,这不就来了,他和甄子丹、秦岚领衔主演的《怒火·重案》定于7月30日在全国影院上映。该影片属于典型的警匪港片,原定于去年的暑期档上映,因为疫情原因不得不宣布延档。

遗憾的是在去年的8月份,《怒火》的导演陈木胜因病离世,他的最后一部作品因此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情怀的加持下应该有不少的观众会为这位香港天才导演买单,毕竟香港影片留下了不少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精品力作。

总的来看,今年的暑期档《狙击手》、《怒火·重案》和《1921》会广受关注,《盛夏未来》或许是一匹黑马,会拥有出色的表现力。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