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纪录片《外滩》开拍 邀电影明星坐镇保票房

时间:2009.08.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未知


外滩夜景


《外滩》3D景象

  8月6日下午,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和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的大型历史人文纪录片《外滩》宣布开机,该片由曾执导过《故宫》的著名纪录片导演周兵亲自挂帅,突破了传统意义上的纪录片,不但在其中真实再现“情景故事”,更将首度邀请大牌电影明星倾情出演,角色虽尚未敲定,但纪录片邀请电影明星坐镇,似乎能为《外滩》的票房提前打上一剂强心针。

  据悉,《外滩》将分5集电视纪录片和90分钟的纪录电影两大版本,电视纪录片预计明年4月世博会开幕前推出,电影版将稍后正式登陆各大院线。此外,《外滩》还将大胆启用多位明星做主角,演绎历史人物杜月笙、周旋、张爱玲等等。

斥资1300万元打造海派纪录片

  海派纪录片历来有关注小人物、小事件的特点,此次投资方斥资1300万元拍摄,为集团有史以来最大的纪录片投资。《外滩》除了在电视中以纪录片形式与观众见面,还会以电影的形式走进院线在大银幕上映。同样作为为明年上海世博会的献礼片,《外滩》与著名导演贾樟柯正在拍摄的《上海传奇》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周兵表示:“《外滩》与《上海传奇》的区别在于电影导演如何把一部电影拍的像纪录片,纪录片导演如何把一部纪录片拍的像电影”。


纪录片讲故事再现开埠景象

  谈及新作《外滩》,周兵坦言这次的最大特点就是采用故事片的拍摄手法,在展现外滩建筑的同时也将关注与之相关的人。“在《外滩》中,有我们熟识的周旋,张爱玲,杜月笙老上海代表人物,也会有共产党的地下党员和外国人等,现在我初步考虑邀请一些电影明星当主角,让纪录片也逐渐和有影响力的演员结合。”

  《外滩》整个时间背景将跨越19世纪末、20世纪二三十年代、抗战时期和现代四大段,纪录片在上海实地拍摄的同时,还将目标锁定在巴黎、华盛顿,其中位于华盛顿的国家档案馆、国会图书馆里关于上海影像文献的档案也将有所展示。此外,周兵还将在《外滩》中大胆运用3D技术,真实再现上海开埠之初的影像。在具体制作中,他们将再次与为《故宫》做3D动画的团队全力合作,以期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