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否认“非2”广告植入过度 冯小刚质疑媒体心态

时间:2010.12.29 来源:1905电影网



冯小刚


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


张会军(左)、冯小刚
 
    电影网讯(图/韩华伟 文/第五铁峰)《非诚勿扰2》票房全线飘红,导演冯小刚也马不停蹄地出席各种宣传活动。12月29日下午,冯小刚出现在电影学院与学生交流影片拍摄等一系列技术和创作问题。在面对《非2》贴片广告和植入广告过多的质疑时,冯小刚则再次发飙并辩解,贴片广告过长与己无关纯属影院行为,而植入广告也并没有影响到影片本身的质量。
 
谈广告:贴片过长属影院行为 植入不多未影响质量

    已经看过《非诚勿扰2》的观众,对于电影开始前长达25分钟的贴片广告表示出了极大的愤怒,冯小刚解释,电影开始前20多分钟的广告,并不是他们造成的,纯属影院为了谋利多加进去的广告,“华谊是严格按照8分钟的贴片广告限制操作的,但是因为我的电影比较火,看得人多,影院就自己往上加广告,我也很恼怒,但这个权利在电影院,他们就是加30分钟我也没办法。”
 
    对于一些媒体质疑影片因为植入广告太多而影响了电影本身的质量。冯小刚则再次发飙认为这完全属于媒体的心态问题,“好莱坞也有植入广告,为什么不盯着好莱坞呢,这是一个心态问题。”随后,冯小刚又继续解释说,“剧本写完了,里面的人总得开车啊,就算开卡车也有‘东风’,舒淇上一集演空姐,这集还得是空姐,就要有航空公司,芒果这个角色是卖保险的,也是王朔的主意,他不会管什么植入不植入,营销部门问我能不能提到保险公司的名字,我说不可以。如果所有的广告都接,我们在上映前就能有一个亿,一部分媒体用这个问题来拼命打击我,是泄私愤。”
 
 谈拍片:因为迷恋电影才做导演 现在拍片可以更任性

    “我一开始拍电影完全是出于作为一个观众对电影的迷恋和喜欢,觉得特别神秘”。冯小刚回忆自己从一个电影门外汉成长现在第一国民导演的历程,“那时候,艺谋、凯歌他们早就拍了很多电影,《红高粱》《霸王别姬》《大红灯笼高高挂》都拍完了,我还没拍过电影,我也没在这个行里。所以,进入这个行业当导演,就是因为喜欢、有兴趣,也能吃苦。但是那个时候的动机是纯粹的,和在座的很多人是一样的。”

    冯小刚说直到后来拍贺岁片以后,才发现原来拍电影也是个能挣钱的活,“我开始发现这个事是一个赢房子和赢地的事,能挣钱,能出名,这个阶段我是一边拍电影一边把钱给挣了。现在我觉得我挣的钱肯定这辈子花不完了,我有点回到兴趣上来了,如果再拍个5、6部电影,我会再任性一点。当然我不觉得我和观众之间有多么大的误会和差距,但是我会把更多自己的想法放进去更多一点。因为赢房子、赢地的事已经完成了,现在是图一个乐。”
谈苍孙:这是男人最好的阶段 拥有最丰富的阅历和资源

    在电影《非诚勿扰2》里有一句台词,“苍孙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很多观众虽然并不理解苍孙的确切概念,但是却记住了这个北京话里的方言词,同样是人到“苍孙”年纪的冯小刚则对这个词有着自己的理解。“北京话管男的叫孙,管女的叫果,管帅气的男的叫尖孙,尖果就是长得特别漂亮的女孩。外国帅哥叫色儿糖孙。管老男人叫苍孙,管老的漂亮女人叫苍果。因为被称为果,就说明这个女的长得还有点姿色,才被称为果。”

    冯小刚说王朔在剧本里写的“苍孙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其实有点苍凉,无可奈何,时光不多了。虽然现在正是处在一个可以游刃有余的阶段,但是已经不年轻了。冯小刚说:“其实苍孙这个阶段也是作为一个男的最有质量的阶段,有一句话,你年轻有什么了不起的?你不老吗?苍孙这个年龄有很多年轻人没有的资源,有很多年轻人没有的阅历,这一切都可以构成无限好。”

下一页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电影网】
www.1905.com 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