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爱在廊桥》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 男花旦秀京剧

时间:2012.03.21 来源:1905电影网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阎晓明


导演陈力

    电影网讯(图/杨楠 文/李超) 我国首部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俗景观为原型的影片《爱在廊桥》将于3月23日上映,3月20日,该片首映礼在京举行,导演陈力携徐守莉、吴兴国、孙维民、王鸣飞、杨墨、高郡伟、尹俊、胡杨等主演悉数亮相。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电影局副局长喇培康、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阎晓明等领导也出席了首映礼。影片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关注受到了认可,吴兴国回忆了惊心动魄的“吊九楼”表演过程,“男旦”出身的尹俊还现场大秀京剧。


华夏公司执行董事长谷国庆


吴兴国


杨子墨
 
《爱在廊桥》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 号称中国版《廊桥遗梦》

    《爱在廊桥》以北路戏、寿宁廊桥民俗景观为原型,讲述了北路戏剧团演员林福坤、林长天、依妹、阿旺、秀莲等艺人对北路戏艺术的执著追求以及凄美感人的爱情故事,是我国首部聚焦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影片。好莱坞经典影片《廊桥遗梦》中古朴小镇上的浪漫爱情故事打动了无数影迷,《爱在廊桥》也着力描绘了“廊桥”这一特殊的风土人情,号称“中国版《廊桥遗梦》”。

    2011年,《爱在廊桥》曾获第2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四项提名,陈力还最终力挫冯小刚张猛等强劲对手,获得了最佳导演奖。陈力表示拍摄《爱在廊桥》虽然资金紧张,但对于“北路戏”的表现还是力求精准,不惜大手笔制作戏服:“我们有两套北路戏的戏服,设计师改了无数遍,都是一针一线绣出来的。当然,我们也只是服装上大制作,其他的都靠廊桥自然美。”当天,陈力还代表剧组将这两套“北路戏”戏服捐献给了电影博物馆。

下一页:“许仙”吴兴国回忆高难度“吊九楼” 男花旦现场秀京剧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