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乔任梁演“小赤佬” 响应王小帅号召顶国产电影

时间:2012.05.01 来源:1905电影网

乔任梁(资料图)

    “两艘大船的轮番发力,冲击了电影票房,劫走了白花花的黄金,但撞不沉电影人的梦想”,近日,人气偶像乔任梁在面对《我11》推迟档期一事时表明,虽然王小帅导演的《我11》先后遭遇了更改片名和推迟档期风波,“但好事多磨吧,希望粉丝和观众们都耐心等等,好戏总会登台”。而在谈起自己的假期安排时,乔任梁表示虽然还有很多工作在身,不过他近期也会走进电影院,响应王小帅导演在微博上发起的保卫国产电影话题,“不能说对好莱坞电影就全盘抵制吧,我们先把国产电影看了,支持一下国内导演们的辛苦付出,他们在用有限的财力、物力来对抗好莱坞的坚船利炮,可能我的一张全价票对整个票房来说也只是杯水车薪,但是有付出就能期待丰收。”

地道上海腔开口就惊人

    乔任梁凭借其在电影《夜店》的出色演技迈入影视圈,而在近几年更是处于电影的勃发期,加盟了数量可观的影视作品,其形象大多以青春时尚示人。

    而在这部以1975年为背景的怀旧温情电影《我11》中,他被导演一眼相中饰演片中的街头少年,充满青春的激情与叛逆。据王小帅称,他看重的是乔任梁身上的雅痞气质和角色很贴切,而乔任梁则爆料称,“当初面试时,王导让我说一句上海话,我一开口,他就说,就是你了,弄得我匪夷所思。”原来,片中乔任梁饰演的‘卫军’这个角色的父母都是从上海迁徙过来的,他保留了父辈的口音,而实际上,王小帅也认为像乔任梁这样仍然能说一口流利上海话的年轻人越来越少了,“他地道的上海腔一开口就惊人,单从语言上看你就知道这个人身上保留了多少当地文化的血液,《我11》的选角很简单,谁最适合就找谁,《我11》中的生活细节太多了,靠‘演’是演不出的,所以我只能找文化背景和生活状态和角色贴近的演员,不管是闫妮还是乔任梁,都是不二人选。”

坚持自我表达很重要

    在《我11》中,乔任梁的戏份并不算多,但却十足撑起了片中的一条脉络,那就是“残酷青春”。乔任梁在片中扮演的角色经常被成人们称为“小赤佬”,也是吊儿郎当的意思,遭受到了藐视和轻蔑。当他为了心爱的女孩而不得不采取暴力行动时,械斗已然不是小孩子过家家的游戏了,而是一场有关青春的抗争。然而很少人愿意去走进他们的世界,透过纷纷扰扰的争斗表象去窥探他们的脆弱和自尊,而《我11》的镜头就第一次瞄准了他们同样年轻的青春,用镜头记录下一段不可逆的时光,“小赤佬”们或好或坏已经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他们的生命曾经那样骄傲地怒放过,这也是《我11》英文片名11 FLOWERS的另一层意思。

    和片中的热血青年一样,现实中的乔任梁也是善于表达和敢于承担的人。他希望改档后的《我11》能够争取到更大的空间,不仅是票房上的丰收,更能深入到年轻人的精神领域,去接受一次青春的洗礼。“王小帅导演是一位坚持自我表达的电影人,也是纯粹的艺术家,而中国电影要多元、健康发展,就需要有更多坚持自我表达的电影人。在大船长驱直入之时,第六代导演在集体抱团求生,而我希望更多的观众能够走进影院,去认真聆听一段时光的回声,里面有自己童年和父辈年轻时的声音”。

    据悉,由乔任梁、闫妮主演的《我11》已经正式从5月11日改为5月18日全国上映,继《黄金大劫案》《匹夫》《杀生》《飞越老人院》后又一好戏即将登台。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