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乃纪伊主演催泪片《爆心》 本色扮演核爆后代

时间:2013.05.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电影《爆心》海报

    电影网讯 日本女星北乃纪伊主演的新片《爆心》5月14日在东京试映。北乃在片中扮演长崎市原子弹爆炸事件后的第3代后人,是个女大学生。除了北乃以外,共演演员稻森泉柳乐优弥宫下顺子、演唱主题歌的小柳由纪、以及导演日向寺太郎悉数登台。

    该片根据长崎原爆资料馆馆长青来有一创作的连篇短片小说《爆心》进行改编,《萤火虫之墓》导演日向寺太郎执导的催泪电影。全片以曾遭原子弹爆炸的长崎市为舞台,讲述了失去母亲的女儿清水(北乃纪伊饰)与痛失女儿的母亲砂织(稻森泉饰)意外结缘,上演一幕充满悲痛与希望的感人物语。

    北乃饰演女大学生门田清水,是长崎市原爆后的第3代后人。对于角色的诠释,北乃表示“清水并没有把自己是原爆后人的身份放在心上,她是个乐观积极的女孩子。虽然扮演普通的大学生很容易,但这次我认为很有难度,因为要以普通人的心情去演一个不平凡的女孩。”谈及出演该片的感受,北乃表示虽然题材很平淡,但看起来却很真实,就像发生在身边事一样。

    另外,扮演怀有身孕但又怕核爆对孩子有影响的母亲的稻森泉,自称扮演的角色是个掉进痛失爱女的悲伤漩涡中无法自拔的母亲。“处在那种悲伤情境中的人,每天如何生活下去?如何与人接触?是我在扮演这个角色时考虑最多的事。”

    柳乐优弥饰演暗恋清水的男生广濑勇一。柳乐表示战争带来的伤害,作为他这一辈人来说将永远不会忘掉。而在采访结束后,女歌手小柳由纪为观众演唱了由她首次作词的主题歌《向日葵》。感人的歌词和旋律,令北乃激动表示“真的很感动,在听歌曲的时候,仿佛又将我带回(主人公)清水的世界当中。”影片《爆心》将于2013年7月20日在日本全国公映。

下页更多精彩内容
编译/姬忠鹏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