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宫锁沉香》将映 导演于正:中国电影翻篇了

时间:2013.07.22 来源:1905电影网



《宫锁沉香》于正跨入电影圈的首部作品

    电影《宫锁沉香》(又名电影版《宫》)将于8月13日七夕情人节上映,该片延续了金牌编剧于正《宫锁心玉》、《宫锁珠帘》、《宫锁连城》这一“宫”品牌,以宫廷斗争、虐恋爱情为主题,围绕周冬雨饰演的影片灵魂人物沉香展开。作为于正跨入电影圈的首部作品,《宫锁沉香》在故事、画面、人物等细节上被寄予了厚望,而于正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片是“最适合七夕节的影片”,对于《致青春》、《小时代》等片的成功,于正认为“中国电影翻篇了”。

“宫”品牌覆盖电影、电视剧、网剧

    自2011年《宫锁心玉》创下收视奇迹以来,于正又乘胜追击,推出的《宫锁珠帘》收视不俗,而该系列第三部《宫锁连城》也备受期待,电影版《宫》作为“宫”品牌的大银幕首秀令人好奇,而配合电影《宫锁沉香》拍摄的网剧《我为宫狂》也即将随着电影上映而上线,“宫品牌”已经成为于正和工作室的经典招牌作品。将一部影视作品做成系列品牌,并不只是“宫”一个,于正还将“美人系列”和“武侠系列”等做得有声有色。对于这种影视操作模式,于正有自己的独特喜好:“我很喜欢做系列剧。我要是对一个题材感兴趣,就会把它做到极致,而一部30多集的电视剧不能完整地表达我想表达的东西。而且我有一个和其他编剧不一样的习惯,我一写到30多集就进入疲惫期,所以必须在30集之内把一部戏结束掉,如果感兴趣,就再写一部这个系列的剧。”

于正:小清新革了大片的命

    《宫》讲述了清朝康熙年间,沉香入宫遇见了同龄宫女琉璃,两人结为好友。琉璃一心想出人头地,企图邂逅阿哥变凤凰,不惜背叛陷害沉香,后与九阿哥产生一段情缘,而沉香则偶然与十三阿哥相爱,经过曲折坎坷,相爱厮守。提及清宫电影,很多人会认为题材沉重甚至老旧,这类题材也多年未见,而被认为最懂观众的于正有自己的“小清新”卖点:“电影版《宫》剑走偏锋选择青春为切入点,呈现藏匿于后宫中的纯爱故事,这恰恰很符合如今观众对于‘怀念青春’的偏爱。电视剧的受众也是电影的受众,买账的核心是有一个好故事,我有信心这个初恋故事是足够好的。”对于今年以来诸如《泰囧》、《致青春》、《小时代》等电影的成功,于正认为新一代的电影人正在为中国电影翻篇儿,自己也正在成为其中的一员。提及《小时代》,于正表示,“我很喜欢里面的画面、演员,觉得终于有青春面孔出现了,但它被过度解读,这很可怕,很多人在里面只看到了物质”。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