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男人来自地球”将拍续集 制片人导演网上筹资

时间:2013.09.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何小沁

主创签名版海报

    电影网讯 2007年的《这个男人来自地球》堪称科幻片经典,同时它也是成本最小的科幻电影,全片只有一个场景,只是一小群人围坐在一起聊天,而聊天的内容具有空前的想象力,至今为网友津津乐道。据最新报道,该片制片人与导演理查德·沙因克曼已经开始在kickstarter网站上公开筹资,用于拍摄续集电影。
 
    据悉,两人之所以决定时隔几年拍摄续集,是因为他们看到上一部电影非法下载的火热。“显然,他们(非法下载电影者)没有支付金钱,但他们下载电影,观看电影,跟朋友们分享这部电影,还到全球影库网站上评分。”
 
    当初,资源流出仅仅一周时间,《这个男人来自地球》的网站评分便达到7.7分之多,还成为被搜索次数最多的科幻电影。非法下载也客观上带动了正版影碟的销售。“如果其中很小一部分人都捐出5美元,筹款就能多出好几倍了!”他们在网站上写道。
 
    他们的续集预算并不多,只有17.5万美金,看来依旧会是一部小成本电影。如果有谁捐款足够多,还有机会在片中露个脸。举行筹款活动也省了宣传费用,现在网友都很期待看到他们的新作。
 
    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剧本了。《这个男人来自地球》之所以精彩,绝大部分功力都出在编剧身上,“这个男人”活了14000年,见证过各种历史上的风云激变。电影剧本来自科幻小说家Jerome Bixby之手,他早在前作电影上映前就去世了。续集已经不能反复咀嚼“穿越”这个点子了,没有Bixby的故事还会好看吗?
 
    如果筹款顺利,制片人和导演希望能在2014年1月开始拍摄,2014年内上映。
编译/何小沁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