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阿里巴巴62亿港元入股文化中国 影视业并购潮涌

时间:2014.03.13 来源:新京报

《西游·降魔篇》票房火爆
 
    昨日,文化中国传播集团发布公告称,获得阿里巴巴集团62.44亿港元的战略投资,阿里巴巴将获得文化中国60%的股份,双方将探索线上娱乐及媒体相关领域的未来商机。

    根据公告,阿里巴巴透过旗下全资拥有的Alibaba Investment Ltd,按每股0.5元认购文化中国约124.88亿股新股,认购价较该公司2月底停牌前收市价0.64元折让约22%。文化中国还表示,将与阿里巴巴建立一个策略委员会以探索线上娱乐及媒体相关领域的未来商机。

    文化中国传播集团主要从事媒体相关业务,主要包括策划、制作、出版、投资、发行电视剧及电影,以及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手机增值服务、销售及分销杂志、卫星电视广告、杂志广告及电视节目包装服务。

    在港上市的文化中国传播集团11日晚间公告,阿里巴巴将以每股0.5港元认购其124.9亿股新发行股份,持股比例达到60%。文化中国传播的去年上半年每股收益0.0172港元,公司从事《西游·降魔篇》等影视剧投资、《京华时报》等平面媒体经营,还与人民网合作开拓手机电视业务。

    从去年以来,此类大手笔的并购便在文化传媒,尤其是影视领域频频出现。华谊兄弟以2.5亿元收购浙江常升,获得张国立在影视业务的核心资产;华策影视以1.8亿元入股郭敬明旗下的上海最世,获得《小时代》后续电影的版权。受益于居民娱乐观影习惯的养成,今年春节档电影总票房同比骤增86%,影视类龙头企业将同时受益于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扩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