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陶红入戏深每天以泪洗面 赞刘德华农民造型真实

时间:2014.06.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共12张

    1905电影网专稿
演员陶红近日做客电影频道《光影星播客》栏目,为其主演的公益电视剧《宝贝儿回家》进行宣传。尽管该剧的拍摄期已经过去两年,但陶红对其“虐心”程度还是记忆犹新。她在接受[1905电影网]的专访时透露,自己当时入戏太深,每天以泪洗面,最后不得不去看医生调节。

新片饰演寻子母亲太虐心 陶红每日以泪洗面

    在新剧《宝贝儿回家》中,陶红饰演一名遗失孩子的母亲。剧中,孩子在三岁时不幸丢失,陶红饰演的高级白领放弃百万年薪,从城市到农村逐地寻找,为了支付寻子的费用,她卖车卖房,经历了许多人生最苦难的事,还差点被人强暴。谈到接演这个角色的初衷,陶红说:“我们拍这部电视剧,就是希望通过这个家庭的故事,折射出无数遗失孩子的父母的悲惨经历,让更多人去关注这件事情。”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陶红不仅接触到了影片的原型,还特意到寻子网站上去看每一个父母的寻子故事。陶红表示,“体验生活时我听到了很多事,许多父母为了找孩子义无反顾,哪怕只有一点点希望都不会放弃,完全没有回头路可走。”在拍戏的三个多月时间里,陶红每天以泪洗面,每次和其他演员对词,对着对着就难受起来,陶红说:“这是一种无形的压力,让你总是在影片的遗憾和痛心之中。”

    演完这部戏之后,陶红觉得心很闷、喘不过气来,只好去看中医调节。中医在给陶红把脉后,问她是不是有特别悲痛的事,诸如失去了亲人?陶红说她心里非常清楚,就是因为拍《宝贝儿回家》太虐心了。于是,为了排解这种难受的感觉,陶红连续接拍了好几部喜剧。

陶红解析寻子题材撞车现象 赞刘德华农民造型真实

    除了《宝贝儿回家》,目前正在热拍的赵薇主演的电影《亲爱的小孩》,以及刘德华主演的《失孤》也都讲述了寻子的故事。对于题材撞车,陶红认为还是源于“寻子”是非常受关注的一种社会现象,“所有影视创作人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都是想通过传播这些故事,让更多孩子可以早日回到自己的家中,减少伤害和悲剧,同时也呼吁、警示和提醒家长注意,希望不要再发生类似的事情。”

    近日,刘德华在《失孤》中的农民造型一经曝光,就成为网络热门话题,陶红也忍不住对他的造型表示了赞赏:“刘德华的造型,真的就像我看到很多失孤的家长一样,一点都不夸张,非常真实。”陶红说,她在《宝贝儿回家》中的造型也是蓬头垢面、衣衫褴褛:“刘德华饰演的是位农民,而我饰演的角色本身是个白领,但是不管我们原来的身份是什么,因为失去了孩子,生活都发生了重大的改变,都变得很惨。”

拍戏让陶红收获颇丰 自称已感悟人生不再只为工作而活

    出演《宝贝儿回家》后,陶红感同身受,也经常向周围有孩子的朋友传授经验,更会在人多的时候自觉提醒家长看好孩子,陶红透露:“在拍摄这部电视剧时,有许多群众围观,一些人直接就把孩子晾在一边了,我们就拿大喇叭喊,叫他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孩子。”

    陶红说这次的演艺经历也让自己收获颇丰,她也开始感悟人生享受生活了,“我刚出道时,生活里就只有工作,不管什么角色,只要让我演戏,我就很开心。但实际上,生活不等于工作,生活中还有其他事情值得开心,人生不光是为了工作而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图/杨楠 文/鲁雪婷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