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冯小刚获颁法国文学骑士勋章 有意开拍“非诚3”

时间:2015.04.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冯小刚获封“骑士勋章” “非3”有望法国取景 时长:02:11 来源:电影网

冯小刚获封“骑士勋章” “非3”有望法国取景收起

时长:02:11建议WIFI下打开
共24张

    

    1905电影网讯 4月18日,第十二届法国电影展映在京举行,法国驻华大使顾山代表法国文化部,授予冯小刚法国“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仪式现场,冯小刚的妻子徐帆,导演界好友陈凯歌张纪中李少红管虎,商业伙伴王中军王中磊,明星好友团张国立姚晨廖凡黄璐,作家刘震云一同见证了冯小刚授勋的荣耀时刻。

 

冯小刚获颁法国文学骑士勋章 笑称以后骑马出行

 

    法国“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由法国政府文化部设立,用以表彰在文学界或艺术界有杰出贡献的人物。得知荣耀降临时,冯小刚的第一反应是给作家刘震云打了个电话,问他“骑士到底是什么”,刘震云则回答:“骑着马,前进得比别人快,视角比别人更高。”对于这样的赞誉,冯小刚在现场显得相当谦虚:“不敢当,其实我就是一个比较坦率的人,还是有点正义感的,有话就说。”

 

    当天,电影圈的众多大腕前来共襄盛举,唯独缺了冯小刚的“首席男主角”葛优,而他早已于去年被授予了同一勋章。对于老朋友葛优的缺席,冯小刚幽默地说:“我以为法国使馆会请老骑士来,结果没有。回去之后,我请示一下葛老师,看他当了一年的骑士,怎么当的。”被问到成为骑士之后,生活会否有什么改变,冯小刚笑道:“以后我可能就骑马出门了。”

 

冯小刚欲拍《我不是潘金莲》 “非诚3”有望取景法国

 

    在《私人订制》之后,冯小刚一直没有启动新的电影项目。但是出于要帮华谊电影公司做些什么的心态,他监制了两部新导演的作品。对于自己的导演作品,冯小刚坦承:“我一直都在想剧本,虽然现在的市场好,但是导演也要把握好剧本质量,对得起市场。”


    被问到有没有心仪的剧本时,冯小刚在现场透露:“我垂涎刘震云的《我不是潘金莲》很久了,我想,有机会应当把它拍成电影。”而早前曝光的《抗美援朝》则仍在剧本打磨阶段。

 

    仪式现场,法国驻华大使对冯小刚执导的《非诚勿扰》系列表达了极高的赞赏,并邀请他到法国拍摄《非诚勿扰3》,冯小刚欣然接受,并表示“这个提议非常浪漫”,他还称赞法国电影工业成熟,环境适宜,拍戏时心里不躁。

图/贺盼 文/鲁雪婷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