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喊·山》闭幕釜山电影节 汤唯刘亦菲等将亮相

时间:2015.08.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橙小樱


汤唯、刘亦菲都将亮相本届釜山电影节


    1905电影网讯 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组织委员会于25日下午4点在首尔举行了官方记者会,宣布了各单元入围影片和受邀出席电影节的嘉宾。今年第20届釜山电影节将于10月1日至10日在韩国釜山举行,共有75个国家的304部影片上映,其中包括全球首映94部,海外首映27部,将在釜山六个影院的35块银幕上映。


    今年的开幕影片是印度电影《Zubaan》,是印度独立电影界新人导演Mozez Singh执导的首部长篇处女作,讲述的是在贫困家庭长大,心怀成功的梦想而来到大都市的青年,寻找生命的真正价值和真正自我的故事。闭幕影片则是中国导演杨子的第二部长篇作品《喊·山》,该片由王紫逸朗月婷主演,改编自山西著名女作家葛水平的同名小说,取材于太行山地区发生的真实事件,讲述了村里青年悉心照顾因为自己安置的炸药爆炸而失去丈夫的女人。导演杨子和主演王紫逸、朗悦婷都将亮相釜山。


    本届“新浪潮奖”竞赛单元的入围作品包括韩国影片《天堂的夜与雾》、《沟通和谎言》,哈萨克斯坦影片《核桃树》,伊朗和土耳其合拍影片《黑马的记忆》,日本影片《西北西》,法国瑞士比利时黎巴嫩合拍影片《归乡》,伊朗影片《Immortal》和印度影片《广播》。中国台湾女演员兼导演张艾嘉担任评审委员长,印度导演阿努拉格·卡施亚普、韩国导演金泰勇、德国女演员娜塔莎·金斯基和美国影评人Stephanie Zacharek一同出任本届新浪潮奖评委。“新浪潮奖”又被称为“亚洲新秀导演作品奖”,从1996年第一届釜山电影节开始举办至今。该单元的评审们是由各国的著名电影人构成,该奖项旨在从亚洲新人导演们的作品中选定最优秀的作品,以发掘亚洲有能力的新人导演并给予一定金额的奖励。每年会有12部影片入围,最终会选出两部作品分别给予3万美元的奖金。


第20届釜山电影节将于10月1日至10日举行


    “韩国电影的今天”中最吸引眼球的是有三部千万观众电影。年初的《国际市场》暑期档《暗杀》和即将突破1000万人的《老手》。此外曹在显执导的《我一个人的假期》尹恩惠执导的《Red Eye》和文素利执导的《最佳导演》也入围电影节,三位演员这次将以导演身份出席。大师单元入围作品包括中国台湾导演侯孝贤《刺客聂隐娘》、日本导演是枝裕和《海街日记》、意大利导演卢卡·瓜达格尼诺的《假日惊情》、法国导演克劳德·勒鲁什的《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2015新片)。


    曾凭借《雪国列车》而被韩国观众所熟知的蒂尔达·斯文顿今年将带着新作《假日惊情》首次到访釜山。深受韩国观众喜爱的中国女星汤唯将带着《三城记》《华丽上班族》再次亮相釜山。刘亦菲陈柏霖也将分别带着《夜孔雀》《坏蛋必须死》亮相釜山。

编译/橙小樱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