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影协杯"优秀电影剧作奖揭晓 邹静之李樯受表彰

时间:2015.09.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24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作表彰典礼在京举行,中国电影节协会分党组书记康健民、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许柏林、中国影协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张思涛等终评委员会成员出席活动,并为邹静之李樯等七位编剧颁奖。

 

  本届“影协杯”从2014年上映的数百部国产片中精心挑选了14部入围影片,终评委员会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最终敲定7位获奖编剧,它们分别是《黄金时代》编剧李樯、《归来》编剧邹静之、《推拿》编剧马英力《亲爱的》编剧张冀《因为谷桂花》编剧赵葆华《生死船票》编剧柳桦、《妈妈去哪了》编剧张馨、李铭

 

  在国内大大小小的奖项中,“中国影协杯”是为数不多的属于电影编剧的奖项。当天,凭借《黄金时代》拿到这座奖杯的李樯十分感慨:“编剧是一个寂寞孤独的职业,也很少受到这样的礼遇,剧本是电影的蓝图,有了它,所有部门才能齐心协力干好一件事。”而邹静之的获奖感言则更富个性:“因为《归来》这部电影,我跟着很多编剧去了不少颁奖礼,但都没有得到什么,我觉得‘影协杯’这个奖是正确的,它把奖给了我!”


图/贺盼 文/鲁雪婷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