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刺客聂隐娘》亮相釜山 侯孝贤导演张震再合作

时间:2015.10.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橙小樱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第20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第二天,大师单元展映影片《刺客聂隐娘》举行了记者见面会。导演侯孝贤原定出席前一天晚上的开幕式,但因为天气不佳飞机停航,没能按计划亮相,幸好还来得及参加10月2日的活动。而张震则继前一天在开幕式亮相之后,和侯孝贤导演一起参加了记者见面会。


  《刺客聂隐娘》是侯孝贤导演执导的古装武侠片,侯孝贤导演也凭借该片获得了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导演奖。这次带着《刺客聂隐娘》来到釜山电影节 ,侯孝贤导演感慨地说:“8年前就想拍这部电影,但也并没有为了这部电影准备8年。3年做台北电影节组织委员长,5年做金马奖电影节组织委员长,8年里没有时间好好拍电影,直到任期结束才开始拍摄。《聂隐娘》是我在上大学的时候读过的小说。我觉得舒淇很适合演聂隐娘,因为她和角色的性格非常像。”


  侯孝贤还表示:“看武侠小说的话,武功越高死的人越多,而其实这是与现实脱节的,中国的武术并不是为了打架,更多的是修炼,更像是一种表演。在武侠电影中总是有很多不够现实的夸张场面,我不想拍这种和现实脱节的电影。我苦恼的问题是如何更现实地展现武术,其实现实中用长剑的情况并不多,短刀反而更利于搏斗。我觉得这次的电影可能是最现实的一次武侠场面。”


  张震虽然经常来韩国拍戏的,但这次是时隔十年来到釜山电影节,他表示:“感觉到这十年来釜山电影节有了很多变化,釜山市里也多了很多高楼大厦。我以前也在釜山拍过电影,对于釜山也很有感情。釜山的观众无论是10年前还是10年后,都是非常有热情,集中度也不一般。能够一起分享这份对电影的热情,我觉得很幸福。而且釜山的饮食也很棒,昨天还吃了骨头土豆汤,觉得很好吃。”


  上一次来釜山电影节,张震也是凭借侯孝贤导演的《最好的时光》,回想起当时,张震表示:“这次是第二次和侯孝贤导演合作。十年前我年纪小,演技有很多不足,留下了很多遗憾。这次能够再次合作,觉得是一个机会来弥补当年的不足,对自己也是一次新的挑战,所以觉得很高兴。侯孝贤导演有他自己的风格,有他自己独特的电影世界。跟着他不光能学习到演技,还能学到人生的很多东西。导演也毫无保留的给予我指导。通过《刺客聂隐娘》,我对武侠、动作、还有自己都有了更多的了解。”


  《刺客聂隐娘》入围本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大师单元展映,将在韩国大银幕上和观众见面。

编译/橙小樱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