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西恩·潘贾木许入围戛纳主竞赛 华语片无一获选

时间:2016.04.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共20张

    

    1905电影网讯 4月14日,第6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举行发布会,正式曝光主竞赛、一种关注等影节活动单元片单。其中,最高奖项“金棕榈”的竞争者自然最受瞩目。据悉,本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共有包括西恩·潘新片《最后的模样》,贾木许新作《帕特森》在内的20部影片入围。遗憾的是,与上届戛纳电影节《山河故人》《刺客聂隐娘》同时获选的情况不同,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片单中并未出现华语电影的身影。

 

戛纳主竞赛单元曝20部片单 西恩·潘贾木许新片入围

 

    作为年度最受关注的电影盛事之一,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入围影片一直备受外界关注。在无数猜测声中,4月14日,组委会终于揭晓了这一悬念。第69届戛纳电影节的“金棕榈”竞争者共有20位,此前持续被看好的西恩·潘的《最后的模样》和贾木许的《帕特森》都均顺利入选。前者由“女王”查理兹·塞隆领衔主演,而后者则为喜剧题材。

 

    此外,戛纳常客达内兄弟(《无名女孩》),泽维尔·多兰《只是世界尽头》)与阿莫多瓦(《胡丽叶塔》)也都再次入围主竞赛单元。亚洲影片方面,韩国著名导演朴赞郁将携新作《小姐》亮相戛纳。日本导演是枝裕和此番遗憾未能入围最高奖项争夺,他的新作《比海更深》将领衔一种关注单元。

 

华语片无缘“金棕榈”大奖 非竞赛展映单元看点十足

 

    第68届戛纳电影节,两部华语片《山河故人》和《刺客聂隐娘》同时获选主竞赛单元。最终,导演侯孝贤更凭借后者拿到最佳导演大奖。然而时隔一年,华语电影却遗憾的没能延续这一势头。尽管曾有传言称杜琪峰新片《三人行》有望出征戛纳,但截至目前,本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及各单元片单中并未出现华语电影的身影。

 

    当然,未能入选主竞赛单元的不止是华语电影,比如此前被曝有望争夺“金棕榈”的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新片《吹梦巨人》成为了非展映单元的一员。不过非竞赛展映单元的整体水准可谓相当高:除了《吹梦巨人》外,朱迪·福斯特《金钱怪兽》罗宏镇《哭声》伍迪·艾伦《咖啡公社》等都将亮相,看点十足。


以下附戛纳主竞赛单元片单:


    《托尼·厄德曼》


    《胡丽叶塔》


    《美国甜心》


    《无名女孩》


    《私人采购员》


    《只是世界尽头》


    《玛·鲁特》


    《帕特森》


    《保持站立》


    《水瓶座》


    《石之痛》


    《我是布莱克》


    《全家照》


    《爱恋》


    《最后的模样》


    《小姐》


    《雪山之家》


    《她》


    《霓虹恶魔》


    《Ma'rosa》

文/张雨凝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