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一句顶一万句》亮相西安 刘震云谈潘金莲改档

时间:2016.09.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18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20日,电影《一句顶一万句》在西安举办“一句顶一万句”发布会,编剧刘震云、导演刘雨霖,携主演毛孩李倩孙茜李诺诺共同出席,并发布了“不嫌丢人”版预告片。《一句顶一万句》是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片,也是刘震云的女儿刘雨霖长片导演处女作。影片将于11月11日正式上映。

 

    《一句顶一万句》改编自刘震云获茅盾文学奖同名作,讲述一种刘震云中国式的孤独感和友情观。影片讲述了一个“绿帽子底下”的“内心战争”,刘震云在片中也客串了一个“卖手机的”,跟刘蓓演了一段相亲的戏。早在《甲方乙方》里,刘震云就曾经跟刘蓓演过对手戏,此番再次合作也有新的火花。“我演的是个很不着调的人,就知道世界上几个哲学家的名字,拿出来谈恋爱,当然这种谈恋爱的手法大家也是经常用的。”刘震云还开玩笑说:“其实这个角色最开始不是让我演的,他们想找布拉德·皮特梁朝伟或者葛优,但是制片方有他们自己的考虑吧!”

 

    日前,改编自刘震云小说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宣布改档11月8日,《一句顶一万句》也将在11月11日正式上映,11月11日是网友们心目中的“光棍节”,而11月一连上映两部刘震云小说改编的电影,也被称为了“刘震云月”。对此刘震云笑称:“这其实并不是有意的,许多事情都是风云际会、机缘巧合、阴差阳错。”刘震云透露,早在《我不是潘金莲》传媒大学点映之后冯小刚就产生了重新剪辑的念头:“冯小刚凌晨三点给我打电话,说135分钟的电影笑场45次,鼓掌8次,他就有了更高的要求,想让观众每分钟笑一次。”

 

    过了几天,《我不是潘金莲》获得了多伦多电影节费比西奖,也让冯小刚非常激动:“我的电影终于走向世界了,我们得有更高的要求!大家都说国庆档热,我们就不跟他们挤了,丢人!都说11月市场冷,那我们就挑这个时候吧,得有这个电影人的责任感。”刘震云还笑称,《我不是潘金莲》和《一句顶一万句》同期上映,并不会让他感到“左右互搏”,“冯小刚跟我说,就让观众一次看个够,你有没有意见?我当然没有意见了!我也希望用两部刘震云的电影,再加上李安《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三雄鼎立把市场炒热!”


图/贺盼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