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铁道飞虎》变全民狂欢 还有哪些好玩的营销?

时间:2016.12.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Serko


徐峥与《捉妖记》互动


而像《港囧》《功夫熊猫3》一样备受期待的续集,如果吊高观众的胃口,制造紧张感拉动期待才是宣传的要点。对于营销达人徐峥来说,抓住观众真的是再容易不过了。《港囧》从先导预告片就开始玩段子、噱头;面对观众对包贝尔的质疑,竟然安排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读差评,让真正的黑子都不忍心黑不下去。在《捉妖记》打破华语电影票房纪录时,徐峥导演也第一时间出来祝贺,并得到对方期盼《港囧》大卖的祝贺。

 

在上映前30天,《港囧》开始发布倒计时动态海报。海报都是由某4A公司制作,每天一款,每一款都非常有想象力。《功夫熊猫3》效仿了这一宣传方式,在上映前发布了为期15天的倒计时动态海报。与《港囧》天马行空的恶搞不同,《功夫熊猫3》的海报多以经典影片为素材,《肖申克的救赎》《阿甘正传》《这个杀手不太冷》《黑客帝国》等观众耳闻能详的影片都未能幸免,倒计时第3、2天的海报还重现了《葫芦娃》、《精武门》的经典场景,既好玩又不失情怀。

 

真人秀《奔跑吧兄弟》九大主持演唱《字母歌》


纯粹利用倒数计时方式炒热度的也有,比如《恶棍天使》。该片在上映前开设了倒计时值班室,邓超在真人秀《奔跑吧兄弟》中的小伙伴悉数登场,李晨鹿晗陈赫Angelababy王祖蓝等轮流扮演值班室大爷/大妈,推荐《恶棍天使》。“跑男”的九大主持还一起演唱了《恶棍天使》的推广曲《字母歌》,如此丧心病狂地蹭一档综艺节目的热度,也是蛮拼的。

 

情色牌一直是院线小片的常规武器,而《王朝的女人·杨贵妃》这种体量的影片也采取这个策略非常令人费解。《王朝的女人》起初走的是雍容华贵的“唐风”,而就在上映前一周,突然发布了荔枝版海报——两颗剥开的圆润荔枝并在一起,看起来像是女性的某个部位;片中的两段床戏——“马震”与“毒震”的截图顷刻间覆盖了整个互联网。圈钱的心不要太明显。

 

《王朝的女人·杨贵妃》的宣传“剑走偏锋


剑走偏锋是宣传营销的应有之义,特别是在当下复杂的环境下,信息的传播方式与接收方式都在极速改变。将信息传达给目标受众无疑是营销的终极目的,不管是潜在消费者还是吃瓜群众都不会介意成为高明营销的中转站,甚至会乐在其中;而挂羊头卖狗肉,采用与影片内容不符、造成认知错位的营销,还是谨慎为好,弄不好会砸自己的脚。


文/Serko、斯泰芬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下一页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