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元旦票房约2.6亿 《情圣》领跑《长城》破10亿

时间:2017.01.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雅如

元旦票房三甲


近五年元旦单日票房对比


1905电影网讯 根据猫眼实时票房显示,2017年1月1日,内地开年单日票房达到2.56亿元,虽然比去年的3.5亿有所减少,但这一成绩依旧亮眼,成为我国影史上第二个单日破2亿元的元旦。

 

与去年《唐人街探案》一只独秀领跑大盘不同,今年元旦多部电影并驾齐驱、不分伯仲。其中,《情圣》《铁道飞虎》《长城》竞争激烈,三部影片最终凭借6479万、6383万和5232万元的单日票房成绩,领跑元旦票房排行榜。

 

肖央闫妮小沈阳乔杉、艾伦等一众喜剧演员主演的电影《情圣》表现最为抢眼,虽然该片并非大制作,但凭借逗趣接地气的情节和表演,成功虏获了观众的心。《情圣》上映3天,票房已经突破1.73亿元,并力压《铁道飞虎》和《长城》,成为元旦最卖座的电影。

 

元旦单日票房亚军则由成龙黄子韬王凯主演的电影《铁道飞虎》摘得,该片上映之初表现一般,但凭借口碑发酵,票房一路逆袭。截至今日,上映11天的《铁道飞虎》累计票房已经突破5亿元。

 

而同为去年12月23日上映的《摆渡人》就没那么好运了,该片虽然星光熠熠,更是王家卫梁朝伟金城武时隔22年后的再度合作,噱头十足,但无奈影片质量遭到影评人和网友们的口诛笔伐,就算王家卫圈中一众好友力挺支持,就连星爷周星驰都发声表示喜欢《摆渡人》,但仍旧也无济于事。原本票房领先的《摆渡人》也在开画3日后,被《铁道飞虎》超越。《摆渡人》元旦单日票房也不算理想,仅有2600万入账,跌出三甲。而原本落后《摆渡人》7000万元票房的《铁道飞虎》,一路追赶,截至元旦当天,已经反超《摆渡人》6000万。

 

值得一提的是张艺谋执导,马特·达蒙、佩德罗、刘德华景甜鹿晗等主演的中美合拍大片《长城》,票房走势依旧强劲。已经上映17天的《长城》也凭借元旦当天斩获的5232万元,令影片的累计票房顺利突破10亿元大关。

 

1月2日是元旦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铁道飞虎》、《长城》和《情圣》的预排片分别达到了22.5%、20.6%和19.1%,位居当日排片榜单的冠亚季军,三部电影的票房表现也依旧令人相当期待。


文/杨雅如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