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香港票房:《长城》无悬念夺冠 《摆渡人》惨败

时间:2017.01.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Serko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随着《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在香港新鲜度的下降,香港周票房总量也受到影响。本周取代《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登上榜首的是张艺谋的奇幻大作《长城》。这部被誉为有望打开中国导演好莱坞大门的作品深受香港观众欢迎,以924港元的成绩成为当之无愧的冠军,远超后一名310万港元。位居二三位的分别是口碑不错的《欢乐好声音》和“星爵”的科幻新片《太空旅客》

 

与《长城》同天上映的《摆渡人》遭遇惨败,只入账190万港元,排在第七位。


香港票房排行榜

2017年第1周(2016年12月29日—1月4日)

排名

影片

本周票房(港元)

累计票房(港元)

上映日期

1

《长城》

924万

924万

2016/12/29

2

《欢乐好声音》

613万

1846万

2016/12/22

3

《太空旅客》

597万

1735万

2016/12/22

4

《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

452万

3892万

2016/12/15

5

《附属美丽》

355万

489万

2016/12/29

6

《刺客信条》

349万

1234万

2016/12/22

7

《摆渡人》

190万

280万

2016/12/29

8

《失恋日》

184万

736万

2016/12/22

9

《钢锯岭》

135万

1497万

2016/12/01

10

《堕落天使》

83万

85万

2016/12/29

数据来源:香港票房有限公司


可以看看:《长城》

 

在中国内地票房已经突破10亿元引起话题的电影《长城》12月29日登陆香港后表现不俗,截至今年1月4日,累计票房已达924万港元,成绩抢眼远超其他影片,成为了“夜空中最亮的星”。

 

如同张艺谋本人所说的,《长城》是一个尝试,第一次让中国电影走出去,对世界讲出中国故事。几百年前守护农耕文明的长城被赋予了新的时代意义,中国文化软实力通过中西文化融合的电影项目传播到了全世界。

 

这里对剧情不再赘述。值得一提的是片中的怪兽设定,形象以及名称与中国古代传说有所传承,反哺模式借鉴了自然界的白蚁,群体攻击无论在数量还是破坏力上都远超好莱坞怪兽片中各种单打独斗的怪物。此外在人兽对战的观感上,人类守军大阵容大色块的设计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作为一部“爆米花”电影,《长城》也许将会打开中国导演通往好莱坞的大门。

 

随便看看:《摆渡人》

 

曾经在某期香港票房中描述《美人鱼》剧作的问题时遭到影迷们辱骂,反击多是“周星驰是信仰”、“为了情怀”、“大家都说好你不说好你算老几”,这种与剧作毫无关系的拌嘴,甚至强行捂住持反对意见人的口鼻,发展成为网络暴力。一年之后,一部同样期待大家为情怀付费的影片《摆渡人》出现了。在明星阵容上,这部影片远超《美人鱼》,最有腔调的导演王家卫与最会讲故事的作家张嘉佳的双料护航在影片上映前让一切看起来棒极了。

 

谁不想趁着怀旧情怀捞一笔?除了王菲的演唱会,看到梁朝伟在片中的表现和墨镜王在微博上拉明星站队时就能想到,这批人还会继续用90年代积攒下的人气变现,直到走出影院都是一张张失望的面孔再也吸不出票房为止。


文/Serko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