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东京电影节公开女演员企划 苍井优宫崎葵受邀

时间:2017.05.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Lecea

左上:安藤樱 左下:满岛光 右上:苍井优 右下:宫崎葵


1905电影网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将于2017年10月25日至11月3日举行的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发布首个特别企划。企划旨在通过Japan Now单元向世界传达日本电影的独特视点,将力邀安藤樱、苍井优、满岛光和宫崎葵,打造以“Japan Now银幕缪斯”为题的女演员特辑。

 

东京国际电影节首次举办于1985年5月,最初为每两年举行一次。1992年起,改为每年举办。今年10月,东京国际电影节即将迎来第30届。据了解,Japan Now单元在2015年(第28届)的特辑为导演原田真人,去年(第29届)则为导演岩井俊二。今年,则以带动日本电影发展的当代女演员为主题制作特辑。特辑除了展映四位女演员的最新作品和代表作以外,还将举行谈话类节目。


宫崎葵在电影《怒》中展现笑容魅力

 

在日本,85年到88年出生的女演员被称为“黄金的一代”:除了绫濑遥上户彩新垣结衣等具有很高国民度的女演员外,近几年,安藤樱、苍井优、满岛光和宫崎葵也活跃于银幕,均依靠作品转型实力派,展现出不一样的魅力,成为“黄金的一代”的生力军。

 

Japan Now单元项目顾问、导演安藤紘平评价四位女演员:

 

安藤樱以独特的个人魅力和出色的演技在日本演艺圈赢得一席之地,她在《0.5毫米》《百元之恋》中展现的富于变化的表演都足以证明她是一个“真正的演员”;


苍井优在《家族之苦》中饰演纯朴率直的宪子

 

苍井优则是同时具备亲切感和高不可攀的禁欲感的双重反差魅力的女演员,她在山田洋次《家族之苦》系列电影中展现了女性的温柔与坚定;

 

而满岛光的厉害之处则在于她能够依靠简单的动作、细微的表情变化瞬间诠释复杂的人物情感和内心,爆发力十足;

 

宫崎葵少女般明媚的笑容则是她的魅力所在,大概没有谁能像她一样如此精准地通过无邪的笑容表达内心隐藏的悲伤吧,在电影《怒》中宫崎葵饰演的爱子也在爱情与怀疑的交缠中痛伤自己与所爱之人。


第30届东京电影节概念海报

 

值得一提的是,蜷川实花也将担任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视觉设计。

编译/Lecea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