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频道进入融媒体时代 多部院线大片重磅发布

时间:2017.06.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共39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18日晚,“2017电影频道之夜”在上海隆重举办,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万达影视总经理蒋德富、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华谊兄弟传媒副总裁叶宁等嘉宾莅临现场,成龙《猜猜我是谁》剧组主创彭顺桂纶镁陈学冬蒋梦婕及电影《龙之战》主演刘佩琦曹云金等明星嘉宾也前来助阵。

 

当晚,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分享了之后的一系列“大动作”:除了有即将登陆院线的重磅大片发布及全新融媒体APP平台上线等消息曝光外,“全国电影频道联盟”、“大爱中国青年电影计划”、电影类综艺节目“国片大首映”等项目也隆重揭幕。同时,未来三年的“成龙动作电影周”合作备忘录也于“电影频道之夜”现场签署,电影频道计划以此为契机,更好的向世界传播中国电影和电影人的声音。

 

电影频道“融媒体”APP上线 全新栏目首度曝光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在“电影频道之夜”伊始进行了致辞。曹寅主任表示,走过二十余年历程的电影频道,始终处于中国电影和媒体融合发展的前沿。因此,电影频道在未来会继续为电影事业的持续发展、为新型主流媒体的改革创新大胆开拓、贡献智慧,不断探索,巩固收视阵地、打造院线力作、坚持节目创新、探索媒体融合、加强电影国际交流。

 

电影频道进入“融媒体”时代的第一个创新性开拓便是上线“电影频道”APP。如今,手机软件已经成为人们获取最新资讯的首要渠道。因而,开发一款能够让使用者最快了解到电影资讯、影人动态的融媒体客户端就成为了电影频道作为专业主流媒体的必要举措。据悉,电影频道APP将会涵盖海量资讯,让用户实时掌握最新鲜的行业内容,甚至24小时同步直播电影频道的全部节目。

 

此外,在接连推出《今日影评》等多个精品栏目之后,电影频道继续秉承“创新、创新、再创新”理念,新鲜出炉创新电影综艺——《国片大首映》。据悉,该栏目即将在暑期档正式开播,旨在为优秀国产电影呐喊助威。

 

除了APP、新栏目的集中曝光,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还联合大地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爱奇艺、上海正夫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推出了“大爱中国青年电影计划”。“电影频道之夜”活动现场,四个合作方代表共同登台为这一计划隆重揭幕。“大爱中国青年电影计划”旨在发挥各平台资源优势,通过扎实选题、认真制作、创新营销方式,发掘导演人才和潜力项目,推动中国电影产业的升级。1905电影网与爱奇艺还将开辟“青年电影计划专栏”,用于征集故事及剧本,接受青年电影主创报名,计划最终的签约导演也将获得4部电影片约。


重磅影片《龙之战》剧组亮相


院线大片重磅发布:陈学冬桂纶镁、《龙之战》剧组亮相

 

作为国家级专业电影频道,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始终将出品、创作精品国产影片作为重要使命,近年来陆续推出了《大唐玄奘》《德兰》《不成问题的问题》《我的战争》等佳作,在得到广大观众认可的同时,也频频斩获国内外大奖。随着市场的蓬勃发展,电影频道也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狠抓主流院线电影创作,出品影片更加贴近市场和观众,兼顾商业性和艺术性。

 

“2017电影频道之夜“活动现场,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再次发布两部即将进军院线的重磅大片。率先登场的是彭顺执导,桂纶镁、陈学冬、蒋梦婕等人主演的《猜猜我是谁》。该片是一部反映电信诈骗题材的影片。桂纶镁在现场爆料,因为全片采用实拍,自己也在参与动作戏的过程中受伤,导致不得不缝针。而男主角陈学冬也为了《猜猜我是谁》中的角色一改往日的帅气造型,变身“黑糙”汉子。此外,剧组当晚还特别为“电影频道之夜”准备多重惊喜,接连曝光海报、预告等重磅物料。


《龙之战》刘佩琦与曹云金片中饰演父子


另一部重磅影片《龙之战》由成龙担任艺术总监,导演高峰执导,刘佩琦、曹云金等人主演。该片是一部古装战争大片,即将于8月4日登陆内地院线,影片讲述了“清朝老炮儿”冯子才带领清军抗击法敌的惨烈一战。冯子才的扮演者刘佩琦在现场表示,在自己30多年的表演生涯中,自己很少会因为一部电影感动到潸然泪下,并直言:“《龙之战》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值得看的电影,看完之后你会骄傲‘我是中国人’,太提气了!”

 

成龙动作电影周合作备忘录签署 全国电影频道联盟启航

 

当晚,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动作巨星成龙也来到了“电影频道之夜”现场。除了为活动助阵,成龙还带来了自己与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的“合作计划”。众所周知,“成龙动作电影周”是近几年来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一项重要单元活动。而接下来,这一备受外界瞩目的活动将正式落户电影频道。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与成龙于“电影频道之夜”上正式签署了“成龙动作电影周合作备忘录”,未来三年,成龙团队、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及申办城市将共同成为“成龙动作电影周”主办方。现场,成龙也真诚表示:“这个电影周不是我的,是属于所有动作人的。为什么动作明星要永远在颁奖礼上做一个陪客?这是一个为所有年轻动作人设计的活动,需要大家共同支持,我希望从中国做起,今后闯入全世界。”曹寅主任也指出:“电影频道有社会责任,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讲中国故事。而这需要一个载体,这个载体就是成龙!”

 

“电影频道之夜”尾声,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为配合电影产业发展策划的又一重要举措——“全国电影频道联盟”也正式启航。该联盟于2017年5月正式成立,拥有电影全产业链端口,不仅包括数十个制片集团和院线,还有覆盖全国13亿人口的强势电视台及视频网站。目前,“电联”成员已经成为当下电影传媒中最具影响力的一个集群,对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图/杨楠 文/张雨凝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