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争气机计划落地台湾 全新特技完善电影工业体系

时间:2017.07.19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日前,由开画影业发起的亚洲青年导演训练营争气机计划(以下简称争气机计划)正式落地台湾,争气机计划发起人、开画影业CEO许一顶,争气机计划导师、香港导演叶伟民等人赴台湾选址考察。开画影业携手黑家班核心成员朱科丰等打造全新黑影“特技人”,建立电影工业全流程闭环,为青年导演保驾护航。


开画携手黑影打造全新特技人 


建立电影工业闭环为青年导演保驾护航


此行考察,许一顶和叶伟民受邀参观了黑影特技位于桃园的特技基地。据介绍,黑影特技约拥有五十多辆特技车,十多位翻、飞、跳及爆破等不同特技车手,可根据片方不同的特技需求、制作成本提供不同的调整,最终提交度身定制的特技方案。


随行交谈中,许一顶及叶伟民提出,希望黑影特技通过争气机计划的平台逐步落地北京,整合影视特技市场,树立起“黑影特技人”品牌,一方面可以全面为争气机计划的项目提供特技服务,真正做到为青年导演保驾护航;另一方面可以独立承接其他影视项目,提升黑影特技的品牌知名度,真正打开市场。


亚洲车神二代柯有伦回归 


黑家班核心成员鼎力支持


此番争气机计划落地台湾,“亚洲第一飞人”柯受良之子、歌手柯有伦回归加盟,并计划与争气机计划合作成立导演工作室,筹拍个人导演处女作品,并重新召集了父亲当年创建的黑家班核心成员朱科丰、黄世典等人,同时联动台湾多方资源合作。许一顶认为,各领域的青年电影人应该团结起来,正如黑家班成员助力车神二代,形成电影工业闭环,真正做到“青年要争气,亚洲在一起”,这也正是争气机计划的发起宗旨和竞争优势。


黑影特技创始人朱科丰为早期柯受良黑家班的核心成员,据悉,黑家班成员如今仍在业界的仅有个位数。而今,朱科丰已是中、港、台三地知名飞车特技导演,协助编排飞车特技场面,指导设计飞车特技画面等,他运用自己的经验以及对机车、机械的了解,自行研发、亲自设计了专为拍摄骑车场面的器材,能够直接拖载演员与机车,并能达到宛如演员亲自骑车的自然效果,他甚至为电影《痞子英雄2:黎明再起》剧组打造了一台装甲车,其代表作品有电影《超体》《机器之血》《破风》《生死速递》、等等。


争气机计划自今年北影节启动以来,历时两个多月,开画影业CEO许一顶与叶伟民导演始终致力于项目开发、资金合作、导演合作、平台合作的洽谈。此次台湾之行,许一顶更加坚定,开画要打造的争气机计划基于青年导演但不止于导演,而是囊括资金、内容、制作,同时也在建立特技、特效化妆等后期环节,目标是形成电影工业的全流程闭环,真正做到为青年导演的创作保驾护航。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