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专稿]法国电影难续辉煌 俄罗斯影片成得奖热门

时间:2010.02.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心中的杀手》海报
 
        出生于英国的导演迈克尔·温特伯顿的影片《心中的杀手》是上映的最后一部竞赛单元影片。他的影片都会引发巨大的争议。在1997年的《欢迎来到萨拉热窝》中,他大胆地提出了自己对于巴尔干半岛战争的看法,2003年,纪录片风格的《尘世之间》为他赢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2004年的小成本情色片《情欲九歌》有把他推到了风口浪尖。2006年的《关塔那摩之路》又让他获得了柏林的最佳导演银熊奖。这次他带来的这部《心中的杀手》亦是一部有着极大争议的影片,尤其是影片中对暴力的真实描述,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

       影片根据吉姆·汤普森小说改编,讲述了一个发生在1950年代德州的故事。影片的主角是一个看上去很普通的小镇警长卢。可是,他在年少的时候就犯下了重罪。当时,他的堂兄顶替他进入了监狱。数年之后,堂兄被释放,但他却在工作中因为一次意外而身亡。卢觉得开发商有责任,从此在心中埋下了复仇的种子。后来,在小镇上,卢和一个妓女打得火热,他们商量要敲诈那个开发商一笔,可是卢却临时变卦,他不仅杀了开发商的儿子,而且还杀了妓女。释放出自己残忍本性的卢开始一个接着一个地杀掉那些她认为是潜在威胁的人,但是他的行为已经遭到了警方的怀疑,在各种外加压力的逼迫下,卢终将走上一条不归的毁灭之路。

        影片原汁原味地保留了原作小说的特色,并辅以大量的旁白叙事。可惜的是《心中的杀手》的故事和风格并不新鲜,从中能很容易地找到B级片和黑色电影的痕迹——大量使用的血浆、对暴力的赤裸裸的展示以及冷冰冰的叙事态度。虽然影片在风格上已经做得不错,但是还缺少一些令人难忘的东西——尤其和经典的描述双面杀手的影片相比,影片的差距还不小。《好莱坞报道》撰写影评称:“影片虽然看上去很不错,改编也很成功。但是深究下去的话,会发现导演还是只得了吉姆·汤普森小说之形,未得其中之神。”对于影片中颇具争议的赤裸裸的暴力镜头,一向善于制造话题的导演迈克尔·温特伯顿说:“我之所以要用这么直接的方式来展示暴力,并非是要来刺激感官,达到娱乐的目的。我的目的就是要让观众见识到赤裸裸的暴力并不忍心面对它。如果暴力场面做得过于花哨和娱乐,那么则完全没有必要了。我觉得暴力就是要拍摄出震惊的感觉而是不是具有所谓的观赏性。”总而言之,作为一部小成本的黑色影片,《心中的杀手》交上了一份及格的答卷,由于有几位好莱坞明星的加盟,相信这部影片回到美国之后的票房不会太差,但是迈克尔·温特伯顿并不是昆丁·塔伦蒂诺,他更应该去拍摄一些能够引发话题的有政治色彩的影片。要“赤裸裸并且优雅地展示暴力”,这样的工作还是应该交给昆丁。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下一页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