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美票房:“女巫猎人”勇夺冠军 《妈妈》第二

时间:2013.01.28 来源:1905电影网





《韩赛尔与格蕾特:女巫猎人》根据格林童话改编而成

《韩赛尔与格蕾特:女巫猎人》魔幻恐怖片不纯粹没市场

    其实本周上映的这部《韩赛尔与格蕾特:女巫猎人》也是一部恐怖片,只不过加入了许多魔幻元素,还有一些猎魔的动作场面。与上周的《妈妈》相比,少了些心理恐怖,多了些血腥暴力元素。导演托米·维尔科拉说:“影片充满了动作、冒险还有血腥,绝对是一部R级片,动作成分大于恐怖成分,另外还有一些幽默的元素。”

    《韩赛尔与格蕾特:女巫猎人》本周3372家影院上映,票房成绩1900万美元,是本周的票房冠军。虽然该片包括包含3D/IMAX 3D版本,但在票房成绩上并没占到什么票价贵的便宜,反而降低了观影人次的数据。好莱坞近年来魔幻色彩影片盛行,尼古拉斯·凯奇《女巫季节》,2010年的票房黑马《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去年夏天的《吸血鬼猎人林肯》,还有跟这部影片沾亲的2005年的《格林兄弟》,这些影片的共同特点就是以视觉效果为卖点,但在制作规模上保持中等水平,是好莱坞电影公司追求短平快利益的最佳流水线作品。就拿间隔时间最短的《吸血鬼猎人林肯》来说,该片首周票房1631万美元,总成绩3752万美元。当然,指望北美票房是不会回本的,因为北美观众的口味太刁了,该片的全球总成绩超过了一亿美元,算是刚刚回本。这部《韩赛尔与格蕾特:女巫猎人》首周成绩比《吸血鬼林肯》稍高,预计北美总票房将止步于4000万左右。

    影片由格林童话《汉斯和格莱泰》改编而成,讲述的是汉斯和格莱泰兄妹被继母扔在大森林中,迷路的他们来到了女巫的糖果屋,被抓并差点被吃掉,但凭借机智与勇气,两人最终脱离魔掌。相信这个故事不少中国观众都有印象。这部名为《韩赛尔与格蕾特:女巫猎人》可以说是老版本的续集,由派拉蒙公司制作。

    在童话故事的15年后,韩赛尔与格蕾特兄妹已经长大,他们成为了两位厉害的女巫猎人,在一个小镇他们遇到了一个艰难的任务。一个叫穆里尔的女巫处心积虑地绑架当地的孩子,好在两天之后的“血月”大典上,召唤出所有的女巫。而更令人难以忍受的则是当地警长伯灵格也组建起了一支自己的讨伐女巫的队伍,大开杀戒。

    雅虎观众给出四星,烂番茄新鲜度为15%。影片的视觉效果很不错,也算不枉费糟蹋经典童话的一片苦心,把传统童话故事搬到现代变成一部动作片也算是符合市场需要。但影片的情节过于简单了,娱乐性强,典型的爆米花电影。这是此类型电影的特色也是通病。

下一页:《帕克》B级片依然成炮灰
>>查看全文

电影
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每周北美票房回顾: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