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吴彦祖自曝穿睡衣演《魔兽》 导演:VR更适合游戏

时间:2016.06.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魔兽》中文特辑 吴彦祖自曝出演电影为妻子 时长:01:46 来源:电影网

《魔兽》中文特辑 吴彦祖自曝出演电影为妻子收起

时长:01:46建议WIFI下打开
共18张


    1905电影网讯 即将于6月8日内地公映的魔幻大片《魔兽》,6月1日在京举行“如何开启魔幻大片2.0时代”论坛活动,导演邓肯·琼斯携“兽人术士古尔丹”吴彦祖及“半兽人”宝拉·巴顿亮相。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的吴彦祖,这次在电影中却被选中出演最老最丑的大反派。导演邓肯·琼斯现场坦白了自己的“小心思”:就想看帅哥扮丑!不过在男神本人眼中,这份每天能不化妆、不做造型,穿着“睡衣”拍戏的工作,着实令他感到很愉快。

 

吴彦祖:素颜+睡衣拍《魔兽》超轻松 不会放弃华语市场

 

    如果不看介绍,相信没有观众能够认出《魔兽》中“兽人古尔丹”的扮演者竟然会是吴彦祖。据说,导演邓肯·琼斯是在看过《新警察故事》之后,才决定选择他来表演的。“我觉得演这个反派角色最有趣的地方是他没有局限,和其他所有人的想法都不同。”吴彦祖谈到为何出演古尔丹时这样说。能够接演这个角色,他的妻子Lisa.S发挥了很大作用:“本来我是答应太太要休息一年的,但因为她本人是魔兽8年的玩家,所以我太太告诉我一定要接(笑),我在准备这个角色的时候,也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是要问她的。”

 

    电影《魔兽》采用了先进的面部动作捕捉技术,吴彦祖饰演的古尔丹就是个完全隐藏在特效背后的角色。这样的设定让吴彦祖的日常工作变得相对轻松:“不用化妆、不用做发型,每天穿着像睡衣一样的服装就可以去拍摄,这让我觉得非常轻松。”而抛弃了外在,意味着角色对于内心演技的要求相应提高:“其实古尔丹是个很老的角色,但对于动作的要求很高,我需要在指导的帮助下学习他的行走姿势,从由内到外转变为由外到内的表演。”

 

    近期,除了接演《魔兽》,吴彦祖还参与了美剧的拍摄。作为成长于两种文化环境中的他来说,虽然用英文拍摄影视剧更加轻松,但吴彦祖也深知华语影坛之于自己的影响。“每年在拍摄美国电影的同时我也会接拍华语片,这个市场对我起到了很大的影响,也很重要,我不会离开,同时我也发现(华语和好莱坞的)差别已经越来越小,很多东西都是全球化的。”

 

宝拉·巴顿:吴彦祖和阿汤哥谁更男神?要亲过才知道!

 

    在《魔兽》之前,中国观众对宝拉·巴顿的了解很多都是来源于《碟中谍4》。这位曾经的谍女郎此番将在电影中出演半人、半兽的女英雄。对于自己的角色,宝拉感到非常的自豪。虽然她要为此付出很多:每天几小时、每周6次的体能培训、骑马和格斗训练等等……但是想到“迦罗娜”身上的那份坚韧,宝拉都会告诉自己,要像她一样坚持下去。

 

    在与现场观众的交流中,宝拉被问到:在你眼中吴彦祖和阿汤哥这两位男神谁更迷人?这个问题让电影中“看淡生死”的女战士也陷入了巨大的纠结:“我天哪这确实太难选了,我想说虽然《魔兽》当中古尔丹(吴彦祖饰演)像对待一条狗一样折磨我,但是Daniel真的是个好人!不过……我觉得我需要和Daniel也来一次吻戏才能决定吧。”

 

邓肯·琼斯:《魔兽》兼顾玩家和观众感受 VR更适用于游戏

 

    《魔兽》在全球坐拥亿万玩家,此番首度被改编成电影,导演邓肯·琼斯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当然,公映之后的《魔兽》需要面对的不仅是游戏爱好者,还有更多的普通观众。如何权衡双方的喜好?邓肯表示,从创作之初,团队就考量了这两重需求,希望《魔兽》能让玩家和普通观众都感到享受:“对于观众来讲,他们会被宏大的场面和紧张的剧情所吸引,而资深的游戏爱好者们则能从中读懂更多的内涵。”

 

    在电影《魔兽》中,邓肯·琼斯和他的团队尝试了非常多的先进技术,譬如进一步提升敏感度的面部动作捕捉系统等等。而针对片中不少兽人与人类同框的镜头,如今的摄影技术也已经能够对他们同步进行拍摄,不需要导演再后期对画面进行合成。这样技术突破,让《魔兽》被称作魔幻电影2.0时代的开篇之作。对于科幻电影的未来发展,邓肯·琼斯相当有信心,他认为“3.0时代”的魔幻大片会让观众有更加身临其境的体验。不过对于目前火爆的VR技术,邓肯却直言:“相比电影,VR还是更适用于游戏领域。”在他看来,电影的创作者会控制观众的视听体验,从而达到讲述剧情的目的,而VR和游戏则更适合玩家去自行探索,自行决定故事的走向,两者是有所区别的。

图/钱佳亿 文/张雨凝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