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洗脑又走心的灵魂歌谣!2016年度电影歌曲大观

时间:2016.12.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老飞宅


1905电影网独家 虽然“视听语言”这个词儿老被我们挂在嘴上,但看电影的时候却总忘了我们也在“听电影”。

 

一首好的电影歌曲总是能为电影本身提上一口气。这在今年内地上映的影片中表现得特别明显:

 

大制作电影配上霸气的电影歌曲总能让人感觉来势凶猛,小成本作品如果选曲刁钻,也能为电影制造话题博取关注;

 

匠心独运的好电影配上好歌曲总是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而一些虚张声势的烂电影也总不忘找来大牌音乐人为自己脸上贴金;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今年有哪些令人印象深刻的电影歌曲:


 

10、70年代四线城市洗脑儿歌——《小茉莉》

 

表演者:陈永忠

 

电影:《路边野餐》

 

上映日期:7月15日


《路边野餐》电影插曲 《小茉莉》 时长:01:40 来源:电影网

《路边野餐》电影插曲 《小茉莉》收起

时长:01:40建议WIFI下打开


台湾民谣歌手包美圣的版本已经足够令人忍俊不禁,陈永忠在电影里的演绎更是让人笑喷饭——一个老男人的羞涩竟然可以笨拙到可爱(当然伴奏乐队的灵魂演奏也很萌)。

 

“夕阳照着我的小茉莉,小茉莉……”不管你看没看懂这部神片,《小茉莉》绝对是当仁不让的年度洗脑神曲No.1。


 

9、西北鼓王一声吼,饕餮吃不了兜着走——《出塞》


表演者:赵牧阳

 

电影:《长城》

 

上映日期:12月16日


当年的“西北鼓王”赵牧阳,曾为窦唯许巍汪峰等诸多摇滚音乐人、乐队奉献过雄浑稳健的鼓技,如今却要通过电视选秀博眼球,就连“国师”都坦言是在电视上偶然发现了自己这位西北“老乡”(严格讲,赵牧阳生于宁夏中卫,只是在西安生活过),真是令人不胜唏嘘。

 

不过《长城》里这纯正的秦腔范儿一出还是让人激动不已:“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这是只有生长在大西北的老灵魂才能演绎出的壮阔苍凉。

 

所幸张艺谋没有听从没文化的美国制片方,保留了这场中国味十足的葬礼戏。只是张涵予饰演的殿帅便当领得太早,让我们还没来得及跟他培养感情就要匆匆缅怀他。

策划、撰文、制作/老飞宅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