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二张拆伙”、“白鹿内讧” 2012电影圈口水战

时间:2013.01.12 来源:1905电影网



“二张”组合与八大院线叫板事件是2011年影市最令人难忘的亮点


2012年“二张”组合翻脸再度轰动电影圈


“蝙蝠侠”与“蜘蛛侠”同档期PK引侧目

    电影网讯(文/靖宇) 从电影方面来说,2012年是个神奇的年头,“泰囧”杀翻了“大船”,“双侠”PK了,虽然没达到年初业内人士喊出的180亿年度票房,但是中国电影依然保持着高速增长,毫无停歇的迹象。与热闹的影市相对应的是,中国电影与往年一样充斥着喧闹的口水战。老搭档张艺谋张伟平撕破脸皮拆了伙、《白鹿原》上映遭到名编剧芦苇炮轰,指责导演“调包剧本”;《王的盛宴》团队公开证实雇佣了水军。猛增的票房证明了中国电影的活力,而热闹的口水战则代表了光鲜背后的阴暗面。下面本站将对三次大型口水战进行深度分析,总结出其背后的问题。

口水事件一:张艺谋VS张伟平

    2011年贺岁档,“国师”张艺谋的巨制《金陵十三钗》上映之前,片方新画面在大佬张伟平的带领下与“八大院线”叫板,不仅要求提高最低票价,而且要求提高票房分成。新画面此举可说开创了国内制片方与院线高调谈判的先河,张艺谋、张伟平的“二张”组合再次证明了自己的江湖地位,此次事件也成为2011年影市令人难忘的亮点。

    2012年,“二张组合”再次轰动了电影和娱乐圈,不过这次的新闻不再是新画面的新片,而是这对组合的翻脸“拆伙”。从张伟平隔空放炮,到张艺谋“超生”被曝光,再到“老谋子”最终站出来为自己辩护,这对老搭档分家的传闻让媒体们着实兴奋了一阵,同时也让国内几家一线影视公司为了拉拢到“国师”很是忙乎了一把。“二张”组合最终解散的原因是性格问题、理念不同;还是利益相关,“分资不均”;又或者是其他更隐秘的理由,且看本站的独家分析。

下一页:
缘起缘灭:投机客遇上黄土坡 20年一觉电影梦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10

[电影网]独家策划——2012影视事件薄:

微电影继续“牛市” 行业逐渐正规人才正待培养

稳打怀旧牌保持高票价 2012年3D电影横行无阻


主动逆袭还是被动合作 2012中国影业与“狼”共舞

“泰囧”为国片“画皮” 回望国产电影的2012年

“进口片新政”元年影响小 外片强势国片待自强

34部分账大片卷走74亿 国产电影需要喘息空间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