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深作健太新片缅怀父亲 竹中直人北乃纪伊扮父女

时间:2013.08.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电影网讯 竹中直人北乃纪伊联袂出演的新片《健与玛丽 雨后的夜空》8月24日在日本大分县由布市的汤布院公民馆内举办的“第38届汤布院电影节”上进行首映,导演深作健太、制片人厨子健介、影片编集洲崎千惠子悉数出席。活动上,身为日本已故著名导演深作欣二之子的深作健太,话语间不时流露出对父亲的怀念。

    全片在马拉西亚取景拍摄,讲述了为了阻止在异国从事日语教师职业的女儿(北乃纪伊饰)的婚姻,在马来西亚经商的健(竹中直人饰)因一次机缘巧合搭上了会一点日语的中国人玛丽的卡车,前往阻止女儿婚姻的旅程。

    健太透露影片在2012年3月拍摄完成,而母亲(老牌女演员中原早苗)却在5月去世,有幸让母亲在临终之前看到自己的这部新作,令他深感欣慰。影片上映时间87分钟,上映后观众对该片给予了很高评价。“一如既往的喜剧效果,看完后很开心。”是大多数观众的观影心声。

    该片导演深作健太是日本已故著名导演深作欣二之子。当天有不少观众喊出父亲深作欣二的名字,身为该片导演的健太表示“父亲已经去世10年了,现在还总能听到大家对父亲的怀念。父亲对我的影响很深,尤其是他创作的《黑蜥蜴》更加勉励我要勇往前行。身为一名电影人,我感到自己的人生真的很幸福!” 导演深作的脸上流露出满足的笑容。

    影片《健与玛丽 雨后的夜空》将于2013年11月9日在日本全国公映。
编译/姬忠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