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埃德加·赖特退出《蚁人》后续 众好友表态不一

时间:2014.05.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苎节

詹姆斯·古恩(左)、斯坦·李(中)、埃德加·赖特(右)

    1905电影网讯 埃德加·赖特退出漫威《蚁人》剧组的消息引起导演圈不小波动,尤其是“创意分歧”这一点引起围观群众热议。早前曾报道赖特离开的原因是由于与片方在“创作上存在分歧”,但业内普遍认为是由于漫威方面施压要大幅度改写剧本而导致的“悲剧”。

    更具回味的是,赖特同在电影界的好友——《银河护卫队》的导演詹姆斯·古恩《复仇者联盟》的导演乔斯·韦登都对此事做出了回应,古恩在脸书上的措辞相对谨慎:“有时候你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你的两个朋友恋爱了,他们两个人都是你的至交。当他们向你吐槽相处遇到麻烦的时候,你会尽全力去支持、尽力帮助他们俩不要分开。不过渐渐地,你开始明白,他们也许就是不适合在一起——这不是说他们不好,而是他们的性格不合,不能开心地在一起。虽然看他们分手是件痛苦的事,但一旦他们真的分开了,你会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会期待看到接下来这两个人的生活发生怎样的变化。”

    上述“借代”式的说法很明显是在暗指好友赖特的退出,而为了进一步说明,古恩继续阐述他的想法:“通常分手后很容易去指责谁做得好或者做得不好,但事情不会这么简单的。也许事情比大家想象得更简单——不是随便两个人都能‘在一起’的,这并不是说这两个人不好。埃德加·赖特和漫威就是这样,我想大家都懂得。”

    古恩这么说自然是有苦衷的——无动于衷的话可能会伤害到和赖特的友谊(还可能影响到粉丝们对他的看法),但如果说错话或者一味支持赖特,那事业上的大好前景可能就要打水漂了。从古恩的表态可以看出,他事实上是想缓和双方的矛盾,避免自己成为这场悲剧的“牵连者”。

    不过有外媒指出,真正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像古恩这样的导演为何没有遇到赖特面临的情况?貌似漫威把《银河护卫队》的创意全权交给了他,也没怎么管过剧本。或者古恩在管理和与片方合作这方面处理得更加圆融?当然,片方对故事的创意监管变强有可能只是最近的事,但考虑到漫威近十年以来的成功,出现这样的事件是比较让人想不透。


乔斯·韦登在推特上发照片“致敬”埃德加·赖特
 
    另外,《复仇者联盟》导演乔斯·韦登在推特上发了张照片,举着冰激凌的他仿佛在向赖特致敬——赖特曾拍过《僵尸肖恩》《热血警探》《世界尽头》,别名“冰激凌三部曲”。其实,影业管理高层和影片导演如果能够进一步沟通,或许现有的很多问题都能够得到很好地解决。片方表示,赖特的离开并不影响《蚁人》的上映档期,很快会宣布新导演。关于《蚁人》的后续消息,还需影迷们拭目以待。 
编译/苎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