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西藏天空》横扫2014传媒大奖 勇夺六奖破纪录

时间:2014.06.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雅如

《西藏天空》横扫六奖成为本届传媒大奖的大赢家

[2014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完全获奖名单]

    1905电影网讯
2014年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暨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新片展映,6月21日在申城举行颁奖典礼。当天,各大奖项悉数揭晓,《西藏天空》勇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男、女演员共六大奖项,成为当晚的绝对大赢家,这一成绩更创造了传媒大奖11年来单片获奖数量的新纪录。此外,李保田陶虹凭借《夜莺》《忘了去懂你》(原名《陌生》)荣登帝、后宝座,最佳男、女配角则由王紫逸索朗卓嘎分享。备受关注的《老男孩之猛龙过江》的导演肖央摘得最佳新人导演奖。

《西藏天空》横扫六奖成为大赢家 创传媒大奖新纪录

    今年入围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的影片包括《老男孩之猛龙过江》、《西藏天空》、《青春真好》《我就是我》《0.5的爱情》《近距离击杀》《说说美丽世界》《第七种味道》、《忘了去懂你》、《美丽笨女人》、中法合拍片《夜莺》、《情战》共12部作品,其中10部为首次放映,6名导演更是新人导演,非常令人惊喜。

    最终,《西藏天空》从众多提名影片中脱颖而出,不仅拿下当天的最大奖——最佳影片,更横扫六大奖项,创造了传媒大奖单片获奖的新纪录。《西藏天空》的傅东育获得最佳导演,阿来摘最佳编剧,索朗卓嘎荣获最佳女配角,拉旺罗布杨雪则联手摘得最佳新人男、女演员奖。

    傅东育表示,“这是我人生当中,获得的第一个单项奖,我非常高兴!《西藏天空》这部电影历经5年时间拍摄而成。今天,媒体朋友会把这个奖颁给我,我想是因为我拍摄电影的(执着)态度,我也希望借此激励所有电影人,严谨认真地拍戏,表达心中对电影的热爱。”《西藏天空》的出品人任仲伦也透露了影片拍摄的幕后故事,“这部电影的剧本修改了17稿,剧组最多的时候有400人,大家进藏出藏长达9个月,最高在5600米的高原进行拍摄,非常不容易。”听闻《西藏天空》拍摄如此艰辛,观众也连连鼓掌。


陶虹喜获最佳女主角

陶虹封后落泪李保田摘影帝 肖央凭大银幕处女作摘新人导演

    当天陶虹摘得影后桂冠,她显得十分激动,更在现场流下热泪,“《忘了去懂你》这部电影是在重庆一个乡下拍摄的,那是我爸爸的老家,我非常希望他能看到这个片子,可是他已经过世了,实在很遗憾。”陶虹哽咽着说,“这部电影今天能有这样好的成绩,获得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奖,我非常开心。我也感谢媒体朋友对我的肯定,感谢监制贾樟柯、导演权聆,我的搭档郭晓冬、王紫逸,是你们的帮助让我完成了这个角色。”


老戏骨李保田获得最佳男演员荣誉

    最佳男演员奖则由老戏骨李保田毫无悬念获得,李保田老师动情地说,“我本来对《夜莺》这种儿童片的故事不是特别感兴趣,但我非常喜欢导演菲利普·弥勒,他的电影《蝴蝶》拍得很棒,所以我就接拍了《夜莺》这部戏。前两天我看到一则新闻是爸爸杀了亲生女儿,我看得惊心动魄,难过了很多天,这是我们教育的缺失,是两代人沟通的困难,是忙碌的工作让底层老百姓无暇顾及自己子女的结果,这个新闻让我发现了电影《夜莺》的意义所在,我希望观众可以带着全家人一起去观看这部电影,或许就能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


主持人崔永元给肖央颁奖

    备受关注的肖央,则击败了权聆、邢潇两位导演,凭借大银幕导演处女作《老男孩之猛龙过江》勇夺传媒大奖最佳新人导演奖。4年前,一部微电影《老男孩》掀起了青春怀旧的热潮,也让网友认识了筷子兄弟;4年后,肖央、王太利卷土重来拍摄了大电影《老男孩之猛龙过江》,该片未映先火,在年轻观众中的关注度极高。

    当天,崔永元为肖央颁奖,崔永元笑着说,“每个人奔向自己梦想的时候,都有可能会摔跤,但摔倒了怕什么,站起来继续奔跑才行。今年我51岁,但还没有把电影拍出来,未来我也希望能够获得这个奖项。”崔永元更幽默地替肖央发表了获奖感言,“谢谢媒体的鼓励,这部电影是微电影扩张出来的,当时出品方只给了我们10万块钱,很快就用光了,我和王太利把家里能卖的都卖了,但唯一没变的是追求和梦想。成功需要你摔一跤,成功也需要你脸上的皱纹!”

下一页:筷子兄弟爆笑演绎广场舞神曲《小苹果》 华晨宇常石磊献唱
图/杨楠 文/杨雅如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2014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