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驯龙高手2》8月14日上映 维京勇士开始新冒险

时间:2014.08.08 来源:1905电影网
《驯龙高手2》曝光特辑 没牙仔首度“吐露”心声 时长:01:59 来源:电影网

《驯龙高手2》曝光特辑 没牙仔首度“吐露”心声收起

时长:01:59建议WIFI下打开

《驯龙高手2》已定于8月14日内地上映

    美国梦工场3D动画巨制《驯龙高手2》已定于8月14日内地上映。影片紧随四年前《驯龙高手》第一部的故事,本片讲述了年轻的维京勇士小嗝嗝驯服受伤的龙伙伴“没牙仔”之后,一起开始的新冒险。

    四年前,小嗝嗝与没牙仔的组合获得全球粉丝称道,大量高难度的飞行场景,直逼影史票房霸主《阿凡达》,被认为是一出“技术宅”的全面胜利。四年后,《驯龙高手2》戏里戏外的技术宅们都全部升级:人物设定、龙的设定再到全新动画技术的采用,誓要打造全新的史诗三部曲。片方为此更特别打造“没牙仔和我的十个约定”视频,用信任、耐心、沟通、爱等十个关键词全面回顾了这段超越种族的友情,感人至深。

十个约定 没牙仔首度“吐露”心声

    《驯龙高手2》此番发布的“没牙仔和我的十个约定”,首次将没牙仔这一角色完全“拟人化”,从他的角度来表达对男主人公小嗝嗝的浓烈情感。视频围绕信任、耐心、忠诚、关注、伤害、自我、沟通、时间、陪伴、爱——这十个词分别展开,伴随十个约定呈现了从第一部到第二部的画面,带观众回顾了驯龙过程、飞行改装、没牙仔被抓、小嗝嗝断腿后没牙仔扶持、以及片尾大战的最后一秒拯救。

装备升级 打造中世纪达芬奇

    四年前《驯龙高手》横空出世,连续七周在北美票房榜占据或接近票房第一位,皆因口碑四处相传,观众人数聚沙成堆。影片的最终的结果超于预期,更催生了电视剧、现场舞台秀、一系列的“龙”产品,还有长久鼎力支持的“龙粉丝”。

    谈及影片的成功,导演迪恩·德布洛斯将这一切归功于片中赏心悦目的高难度飞行画面、诙谐幽默的对白和意味深远的内容。同时,小嗝嗝也以独特的个人魅力征服观众,他机智、智慧,善于探索,比如研究没牙仔的鳞片和尾部飞行结合,更充满着“技术宅男”的攻关快感。

    对比第一部中小嗝嗝只用四件配件就驾驭了没牙仔,《驯龙高手2》中技术宅男的装备可谓是全面升级。电影制作设计彼埃尔·奥利维尔·文森特表示:“我们很想小嗝嗝有套度身订造的装备,藉此体现他与龙相处所学的知识,他有点像中世纪时期的达·芬奇。”据悉,第二部中小嗝嗝为自己发明了一把可折叠在剑柄的刀,内里有两个粉盒,一个藏有烈焰狂魔的唾液,另一个则装着双头龙的易燃气体。他还发明了兼具保暖与收纳功能的飞行衣。现在他不只是一名驯龙者,更可与龙并行而飞,别开生面。

龙王升级 超巨型决战震天动地

    《驯龙高手》首部曲当中,创作团队建构了龙族的层压制:一条大的骇人听闻的龙老大养尊处优地在洞穴中,小龙冒着食品不足会被吞噬的危险,四出为它觅食。到了第二部,创作者们提出了新的挑战——真正龙王阿尔法的亮相。

    龙王是在小嗝嗝闯入另一个神秘的领地,与母亲重逢时出现的。那是一个巨大得难以置信的空间,充斥着热带蕨类植物,自由流动的瀑布、冒泡的温泉比比皆是,还有成千上万的龙满布整个空间,其中就有龙王。

    对比第一集结尾小嗝嗝单挑红死神不同,在《驯龙高手2》的片尾高潮大战中,观众将欣赏到两只超巨型龙王阿尔法对抗的史诗级戏份。此外,天空战场上还有成千上万驯龙高手们的飞翔对抗,《驯龙高手2》的总动画师吉尔·齐默尔曼表示:“根据我的经验,在动画历史上,这个决战的场景是史无前例。这更近似工业光魔或维塔数码所制造的场面。”

技术升级 革新限制超越动画领域

    首部曲中“神似”《阿凡达》的飞翔场面已让很多人屏住呼吸心跳加速。到了《驯龙高手2》当中,梦工场动画工作室首度使用的全新应用技术,将让飞翔超越动画视觉的限制,为观众带来了更丰富的视觉体验。

    《驯龙高手2》是影史第一部完全应用了梦工场动画工作室专利新技术——阿波罗(Apollo)的动画长片,在五年的制作时间里,阿波罗技术能令画师更有效率、更直接地操纵数据。

    阿波罗由两个基础组成,普莱默(Premo)和火炬(Torch)。普莱默是一种画师和角色实时活动的工具,在他们的平版计算机上,可以用手直接自由控制角色,令角色随他们的意思而活动,这令画师可以更随心所欲的作出调度。在此之前,他们不得不用数字键盘处理曲线与图象。而火炬是主控灯光的,有了火炬,动画组的打灯可以更为丰富。这项技术打破了沿用了18年的动画片灯光技术,把天马行空动画化的世界带出,而又不失真。可以说,《驯龙高手2》这部电影已超越了过往动画的概念,正处于一个亦真亦幻的空间。

    据悉,《驯龙高手2》内地版配音由林更新蒋雯丽白百合等人担纲,即将在8月14日为观众带来全新的3D飞翔之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