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失孤》故事原型现身传媒大奖 盛赞刘德华演技

时间:2015.06.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失孤》故事原型现身传媒大奖 盛赞刘德华演技 时长:09:22 来源:电影网

《失孤》故事原型现身传媒大奖 盛赞刘德华演技收起

时长:09:22建议WIFI下打开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15日,电影《失孤》刘德华的原型郭刚堂现身上海,出席了电影频道传媒大奖观众见面会。郭刚堂透露,与电影中刘德华饰演的雷泽宽一样,他仍然走在找孩子的路上,不过电影《失孤》给他带来了很多精神上的鼓励,也使得打拐行动越来越受社会关注。他还盛赞刘德华演技一流:天王读懂了我,他用心了。

 

刘德华原型亮相传媒大奖 郭刚堂盛赞天王演技

 

    电影《失孤》讲述了刘德华饰演的农民雷泽宽十几年如一日寻找走失儿子的故事。影片取材于真人真事,而刘德华饰演的角色原型,就是来自山东聊城的郭刚堂。为了寻找被拐走16年的儿子,郭刚堂长途跋涉40万公里,是一位伟大又坚强的父亲。“当时彭三源找到我并没有跟我说要拍电影,我以为会拍一部电视剧。后来看片花我才知道扮演我这个农民形象的是天王刘德华。”提到刘德华在片中的表演,郭刚堂也给出了极高的评价。“我看到电影中有一幕,他站在那拿着一个皮包,感觉我的四十多年都浓缩在那个画面中了。”说到这郭刚堂非常感动,他说:“天王读懂了我,真的,他用心了。”

 

    郭刚堂说,虽然网上也有很多有关他事迹的视频,但他从来都不看,因为“每看一次都会很难受”。早在《失孤》上映的时候,郭刚堂也看过一次,但那一次他“哭得稀里哗啦”,根本无法坚持把电影看完。“这次我看到的时候已经接近片尾了,我告诉我自己不能哭,毕竟电影是一个多小时,而我却找了十几年。我的孩子还没有找到,但是亲情还是我们最后的希望,我也希望今后能多一些这样的电影,帮助打拐事业,也帮助还在找孩子的家长们。”

 

热心观众提供寻亲线索 郭刚堂呼吁全民打拐

 

    郭刚堂表示,《失孤》最打动他的不光是彭三源“为天下无拐而共同努力”的豪言壮语,还有影片结尾处富有禅意的那段话。“我们这些失孤家庭,就像影片中一样,为什么丢孩子的是我?为什么我的孩子找不到?找孩子大海捞针、难于登天,但我希望大家可以多留意身边来路不明的孩子们,现在公安机关有一个DNA数据库,只要我们把信息送到公安机关,我们就肯定能找到。希望大家把这一份关注和关心传递到中国的每一个犄角旮旯。”

 

    此外,郭刚堂还透露,电影《失孤》上映之后,他每天都能接到很多电话,前两天就有一个热心的网友提供了一个走失儿童的线索,“虽然孩子不是我的,但是DNA跟别的失孤家庭的父母吻合了,我也感到非常欣慰。”郭刚堂说,《失孤》将全国打拐行动推上了一个新的高潮,虽然他的孩子现在还没有消息,但他也永远不会停下寻找的脚步。


图/杨楠 文/李超 视频/贺盼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