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春凡艺术院线”上海成立 王景春廖凡联合发起

时间:2015.06.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春凡艺术院线”上海成立,廖凡王景春联合发起


  1905电影网讯 6月19日,“春凡艺术电影中心”在上海成立,它的发起者是著名演员廖凡、王景春。发布会上,王景春介绍了艺术院线的运营模式,并表达了培育艺术电影放映土壤的决心,远在伦敦拍戏的廖凡则发来了视频。当天,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局长胡劲军也出席活动。

 

  自2014年颁布《关于进一步促进上海电影发展的若干政策》开始,一系列重大的电影布局在上海陆续展开。在整体构架的同时,上海市也同步开启了艺术电影的建设,“春凡艺术院线”就是该背景下的产物。

 

  王景春、廖凡与上海有颇深的渊源,两人都是上海戏剧学院的校友,其中,使廖凡问鼎柏林影帝的《白日焰火》就是从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创投单元走出来的。

 

  据王景春介绍,“春凡艺术院线”意在改变国内艺术电影的发行现状,用艺术土壤培育更多观众,搭建国内外艺术片论坛,营造电影文化氛围。王景春表示:“是市场不需要艺术电影,还是咱们没有那么多观众呢?其实我们是有观众的,但是影院不排片。观众没地儿看,那我们就来搞地儿。”

 

  据了解,该院线目前并未完成选址,但胡劲军已表示,上海市将会从选址到运营方面提供全力支持,并会购买院线的相关服务。

 

  当天,远在英国伦敦拍戏的廖凡也发来视频,他表示:“我们希望能为艺术电影提供更多放映的银幕,艺术电影的观众能够看到想看的影片,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将艺术电影中心的梦想照进现实。”


文/鲁雪婷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