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向上向善·大美至滇 2015云南青少年微电影大赛

时间:2015.08.06 来源:1905电影网

    微电影具有形式新颖活泼、准入门槛低、便于广泛传播等特点,深受青少年的喜爱,是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为引导和鼓励青少年通过参与编创优秀微电影作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青团云南省委决定举办“向上向善·大美至滇”2015云南青少年微电影大赛。大赛主办单位为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电影家协会和1905电影网,承办单位为云南省青年联合会、云南省学生联合会、云南金耀传媒有限公司和云南网络广播电视台。主承办单位共同组建“向上向善·大美至滇”2015云南青少年微电影大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设在团省委宣传部。

    大赛突出“向上向善•大美至滇”这个主题,“向上”,主要是引导和激励青少年心系祖国、追求梦想,勤奋学习、提高本领,开拓进取、创新创业,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向善”,主要是引导和激励青少年正直善良、诚实守信,爱岗勤勉、敬业奉献,敬老爱幼、睦亲敦邻,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大美至滇”主要是引导和激励青少年歌颂云南,热爱云南,心系家乡,服务家乡。

    与上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新增云南“青年导演扶持计划”及青年导演“电影论坛”,就人才实践与电影发展孵化搭建长期稳定的平台,以青年电影人才培养为核心,努力挖掘并培养中国电影新生力量,同时用微电影这种艺术形式进一步生动表达善行云南的大爱,展现云南的魅力,为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凝心聚气。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