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唐人街探案》发布主题曲 李宇春献声道尽乡愁

时间:2015.12.28 来源:1905电影网
《唐人街探案》发布主题曲《唐人街》 李宇春献声 时长:03:33 来源:电影网

《唐人街探案》发布主题曲《唐人街》 李宇春献声收起

时长:03:33建议WIFI下打开
共20张

    1905电影网讯 陈思诚执导,王宝强刘昊然佟丽娅等众喜剧大咖参与主演的电影《唐人街探案》即将于12月31日上映。片方于近日发布了一支重磅物料——电影主题曲《唐人街》由李宇春献唱。略显伤感的旋律,搭上李宇春淡淡的音色和唱腔,短短一首歌道尽游子乡愁。


李宇春献唱赵英俊词曲 淡淡乡愁伤感动人  


    这首主题曲着眼于国家情结,在海外不能回国的游子们不仅能听到乡愁,更能体会到一种荡气回肠的大国情怀和强烈的归属感。“请问走多远才到唐人街,上二楼再听一段儿狄仁杰,是谁又斟满老酒敬的坚决,绣花儿枕陪我过夜。”副歌十分悦耳走心,曲风高扬畅快,哀而不伤,几个儿化音的处理更具有中国情怀,在李宇春的演绎下娓娓道来,实属中国风歌曲的又一首佳作。主题曲《唐人街》由赵英俊一手包办词曲,歌词朴实平淡,字里行间都是“中国味道”,而曲调和缓悠扬,犹如清流潺潺入心,叫人一听就感到思乡之情。


《唐人街探案》不止于笑 主题深刻直指人心


    电影《唐人街探案》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泰国的故事,而故事的主角们都是中国人。王宝强饰演的唐仁,是一位在泰国生活多年、庸庸碌碌的小人物形象,体会了生活艰辛,尝遍了人生百味,誓要混出个样子才肯回国。“唐人街”对中国人来说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在异国他乡就象征着“故乡”,因此主题曲定名《唐人街》也就顺理成章了。


    电影中除了逻辑缜密的破案推理过程外,还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喜剧元素,这种悬疑加喜剧的风格在路演映后的如潮好评中得到了观众的肯定。但是除此之外,电影还讨论了“人心人性”这一深刻命题,更以远在异国他乡的人物角色放大小人物被命运捉弄的孤独感。王宝强饰演的唐仁,有家不能回,又无辜被栽赃了一桩命案被多方势力追杀,更加深了他的思乡之情。


    影片将在12月31日在全国上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