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中影股份A股首发上市 开盘交易增幅44%封涨停板

时间:2016.08.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共25张


    1905电影网讯 8月9日上午9时30分,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影股份”)正式登陆A股市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股票简称为“中国电影”。首个交易日,“中国电影”开盘价10.70元,截至上午10时,报收12.84元,较发行价8.92元上涨3.92元,涨幅达到43.95%。


    当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电影局局长张宏森,中影股份董事长喇培康,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等领导莅临现场,巩俐黄晓明王景春黄建新吴思远等嘉宾出席活动为中影股份的上市助阵。此外,张艺谋陈凯歌姜文冯小刚等电影人也发来视频祝贺“中国电影”股票发行。


中影股份A股挂牌 国有企业携手资本市场完成全产业链布局


    7月下旬,中影股份首次对外公布招股意向书,宣布将发行不超过46700万股新股。8月9日,中影股份股票“中国电影(N中影)”终于成功登陆A股,于上午9时30分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与中影股份董事长喇培康共同鸣锣宣布开市。据悉,中影股份此次上市后募集资金将服务于包括影视剧业务运营、数字影院投资。数字放映推广等公司全产业链发展计划。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在讲话中指出,中影作为电影行业龙头企业,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创作、制作和发行了一批优秀的国产影视作品,为推动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此次完成A股上市,将为中影股份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提供新的机遇,希望未来,中影股份能够继续为中国电影产业及文化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电影”首日报收12.84元增幅近44% 公司市值超240亿


    据悉,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简称“中国电影(N中影)”,股票代码为600977,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46700万股,发行价格为8.92元/股。上市首日,“中国电影”开盘价为10.70元,截至上午10时整,公司股票价格报收12.84元,较发行价上涨43.95%,实现涨停,公司总市值也随即达到240亿元。


    中影股份董事长喇培康在现场表示,近几年来中影股份重视发展影视制作、电影发行、电影放映及影视服务四大业务板块,全产业链布局成效显著。此番A股上市,中影股份将实现国有企业与资本市场的强强联手,开启国有电影集团的新时代,努力推出更多两个效益兼备的影视力作。当天,喇培康也作为上市公司代表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代表正式签订《上市协议书》。

图/杨楠 文/张雨凝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