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我不是潘金莲》:李雪莲与五个女人的故事

时间:2016.11.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结冰
霍思燕曾出演过新版小白菜


3、第三个女人:小白菜


    小白菜,原名毕秀姑,是清朝人。她长得秀美,因为经常身穿白色上衣和绿色裤裙被人们称为“小白菜”。


    她被诬告与杨乃武通奸并一起毒死了自己的丈夫葛品连,被刑讯逼供承认了罪行。而当时浙江余杭市的官员上下包庇,官官相护。杨乃武的姐姐想要上诉,却一度被毒打出去。后来,葛品莲在尸骨拉回北京重新鉴定时发现葛品连并非死于毒药,而是正常的自然病故。慈禧太后在得知此事之后,上上下下一共撤掉了130多位官员的官职。


    而在《我不是潘金莲》这部影片中,大鹏饰演的法院院长王公道说李雪莲是小白菜,正是因为李雪莲的案子牵扯到了不少官员。李雪莲因为离婚案件上访到北京,惊动了首长,永安市市长、光明县县长、法院院长的乌纱帽全部被摘掉。她的告状导致了官员的落马,在官员的眼里,她就是典型的小白菜。


县长前往李雪莲家中劝她不要再告状了


    在新任永安市市长马文彬走马上任后,找了个机会会了一会这个小白菜。然而,小白菜心里执拗得很,马市长想尽办法做她的工作、她丈夫的工作,都未见成效。她这颗小白菜是长在地里的,市长、县长都拔不出来的一颗白菜。她的这十年让她成为了一颗眼中钉。


下一页:第四个女人:白娘子

文/结冰
>>查看全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