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3分钟发生了什么?为你还原一个真实的萨里机长

时间:2016.12.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良小凉

当年的救援者,部分参与了影片的拍摄

 

电影的惊喜:事件亲历者参与拍摄

 

    在影片筹备期,伊斯特伍德不想虚构任何不存在的危险,也不想增加额外的恐惧,只想展现萨利最原始的动力。因此,在影片的编剧一栏里,可以看到真实的萨利机长的名字,并且他还和汤姆·汉克斯一起通读剧本,确认细节问题。


真实的萨利机长在拍摄现场 


    而影片的惊喜,不仅在于萨利机长亲自参与编剧工作。当年,1549航班迫降之后,前来救援的轮渡船长和跳入河中的潜水员,都参与了影片的拍摄,重现那一生都难以忘怀的一天。


前来救援的轮渡 


    真实的萨利机长,已于2010年3月3日退役,但他并没有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之后多次在大型论坛和会议上,发表“机遇挑战和团队合作”的演讲。并被CBS新闻聘为航空和飞安专家。


真实的萨利机长在悉尼LIONS国际大会发表演讲

 

    纵观萨利机长在“迫降”之后的生活,可能有人对他的走红无法理解,但当时的美国正处在新旧总统交接之际,有的人觉得看不到未来、对社会已经迷失了方向。

 

    而“1549航班迫降事件”事件的发生,因为所有人都平安无恙的归来,这忽然让市民们觉得自己坚持的理念是正确的。而电影中,也有一句台词,形容这起事件是“今年听到的最好的消息”。

 

影片的宣传语也是一语双关


    可以说,这起迫降事件,让人们看到了对未来的希望。而电影最后呈现给大家的,正是这种希望。


策划、撰文、制作/良小凉
>>查看全文
上一页1...34567下一页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